花甲老人5年免费教人唱歌600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甲老人5年免费教人唱歌600首

2010年10月27日 17:18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提起侯志田、朱月红夫妇,常去石门公园遛弯儿的市民没有不知道的。这对热心善良的花甲老人,不但自己谱曲作词,还免费把歌曲教授给前来“拜师”的市民,他们“桃李满天下”,创作的歌曲也广为传唱。

  “上周,我正在教他们唱《天上西藏》和《很远很远的地方》。”说起唱歌的事,61岁的朱月红很是兴奋,她利索地拿出一张专门为授课制作的“大画片”——一张8K大的白纸,上面用毛笔写着歌词、曲谱,边角处还画着一朵艳丽的牡丹花。

  朱月红家中收藏着她自己制作的数百张“大画片”,这些都是她教授学生的教具,为制作“大画片”,她常常废寝忘食,从2005年担任“免费教师”至今,她已经在石门公园教授了600余首歌曲。

  “虽然我没受过系统训练,但我从小喜欢唱歌。”朱月红说,退休后她到石门公园遛弯儿,发现有老年人凑在一起唱歌,她便自发加入进去,后来人们发现她歌声优美,什么歌儿一学就会,就鼓励她做起了“老师”,这一教就是五年,她还时常带病坚持。“他们说爱听我教歌,我要是不去,他们都等着,我不能让他们失望。”朱月红说。

  退休后,朱月红的爱人侯志田也跟着去石门公园,朱月红教歌,侯志田就负责音响;侯志田作词,朱月红就谱曲。“我们俩在20年前就开始合作了。”朱月红说,他们到现在创作了二三十首歌曲,退休后两人又加入了裕华区青一社区的合唱团,他们创作的不少歌曲,就在这个合唱团传唱,而他们创作的《诚信之歌》,如今已成为省会各大超市食读机上的背景音乐。

  “我们啥也不图,就为有个快乐晚年。”朱月红说。(孔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