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获100万奖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 获100万奖励

2010年10月27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0月27日电(张燕 郭虹)27日上午,重庆首个院士专家工作站——重庆前沿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重庆市副市长童小平出席授牌仪式,并当场宣布重庆市政府将给首个院士工作站100万元奖励。

  据重庆市科协相关人士介绍,该工作站由我国著名病毒学专家、中国科学院曾毅院士领衔主持,将致力于以艾滋病为领头产品的多个一类新药研发。

  据悉,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在四个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一是为前沿制定发展战略特别是产品国际化提供技术咨询和决策指导;二是围绕公司急需解决的含有活性反应基团多肽生产工艺研究和含有活性反应基团多肽生产质量控制的两个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及长效多肽平台的后续开发,联合攻关。三是引进院士专家及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在公司实施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四是与院士专家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培养企业创新人才。

  据了解,2010年,重庆市委、市政府发布了重庆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在10年内建设20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引进院士专家100人次,请这些顶级专家为重庆发展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