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工地下水道淤泥倒灌入井 一清淤工人身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工地下水道淤泥倒灌入井 一清淤工人身亡

2010年10月27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0月27日电(何蒋勇 陈德 颜杰)10月27日下午14时36分,浙江省宁波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宁波高新区惊驾路与海堰路交叉路口的浙江二建集团嘉裕酒店工程项目工地有施工工人被困在排水井中。

  接到报警后,高新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1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到场后,消防官兵在报警人的引导下找到出事排水井,发现井的周围都是淤泥,官兵一脚踩下去足有半米深,这给营救带来了很大困难。

  记者发现,现场挖掘机也正努力将井旁的淤泥逐步清理掉,防止淤泥再次灌到井中。此时,官兵立即拿来两根救援绳,一根绑在官兵身上下到井中,另一根用来绑井中工人。据了解,排水井大概有两米深,直径不到一米,只能容纳一个人下去,倒灌到井中的泥淤已经将井淹没了一半,下井工人已经完全被淤泥淹没。

  消防官兵下井后才发现井下还有一层1米多深的淤泥层,官兵只能在淤泥中摸索寻找井下工人。由于淤泥过深,官兵只能摸到工人的一只手,而且在淤泥中无法用力拉出工人,于是官兵只好再往淤泥中深入,将绳子绑在工人的腰上,然后将绳子的另一端绑在挖掘机的“铁臂”上,慢慢将工人往上拉。

  经过10多分钟的全力营救,终于将井中工人拉了出来。被救出的工人全身都被淤泥包裹,已经没有了呼吸。早已赶到的医生对他进行了紧急抢救,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工人还是没能起死回生。

  事后了解到,死者叫卲水林,江西人,47岁,主要负责清理该工地下水道内堵住排水井的淤泥。当时负责清理事故排水井的有两位工人,卲师傅在下面清理,另一名工人在上面观察。在卲师傅清理排水井内淤泥时,不远处的一个排水井口承受不了周围的淤泥压力,突然倒灌到井中,此时,陷下的淤泥瞬间便将在井里作业的卲师傅埋没。

  随后,另一位工人立即叫来工地上其他工人一起营救,但救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没有将其救出,只好打电话报警。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