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贴描绘卡通人物长大 清纯花仙子走上性感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贴描绘卡通人物长大 清纯花仙子走上性感路线

2010年10月28日 06:4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聪明的一休、勇敢的黑猫警长、可爱的蓝精灵……

  这些动画形象是“80后”集体记忆的一部分。前日,网上出现了一篇名为《惊掉眼镜!如今它们全都长大了!》的帖子,引起网友们围观———这些卡通人物纷纷步入职场,走进了婚姻殿堂。

  假如他们都长大了

  23日,这个帖子出现在豆瓣网,发了9张漫画,主角是“80后”非常熟悉的一休、黑猫警长、花仙子、葫芦娃等卡通人物。

  但是,这些卡通人物不再是网友们熟悉的模样:淡泊名利的一休哥追逐名利,登上大家讲坛;长胡子的葫芦兄弟为赚人气,参加了达人秀,展示力量和喷火才艺;没水喝的三个和尚成了送水工;浪漫清纯的花仙子走上性感路线,穿上喷火装吸引眼球,成为雷人的仙子GAGA;黑猫警长受不了金钱的诱惑,因罪入狱……

  帖子一发出,3天的点击量升至20万。不仅如此,人人网、腾讯等网站转载,猫扑、西祠胡同等论坛将此帖放置在首页的显要位置,引起广大网友的围观。

  网友七嘴八舌热议

  “这些小伙伴如果和我们一起成长,现在怎么样了呢?”生于1981年的北京青年何靖突发灵感,拿起手中画笔,为每个卡通主角勾勒未来。3天时间,9幅漫画绘制完成。

  看到孩童时喜爱的卡通形象有了“归宿”,网友们七嘴八舌热议起来。“在现在这个时代,花仙子还走清纯路线行不通了。”有网友认为,在这个追名逐利的社会,浪漫如花仙子,清贫如一休,都会耐不住寂寞,想尽办法搏出位。

  怎么都变得世俗了

  火爆的热帖,看发当然不止一种,有的网友非常反对这样的设计,尤其不能接受黑猫警长锒铛入狱。

  “一定是无间道,让黑猫警长入狱,再出狱进行卧底。”网友“QIS”认为。有的网友则大呼受不了,“这些美好的形象怎么突然间变成了身边的世俗人,全都奔着名利去了。”

  “突然觉得童年离得好远。”网友“马甲”说,看着这些图片,突然感觉有了距离,甚至有种被抹杀的感觉,如果人们长大的代价就是只看名利,他情愿不长大。

  卡通形象赋予了时代特色

  市社科院社会学专家孙元明表示,漫画是“80后”熟悉的表达方式,以这种方式进行表达,体现出他们“不想长大的”心愿。

  重庆教育学院教育社会学专家何森林认为,儿童漫画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80后”成熟后渐渐发现,有些美好的东西在现实显得格格不入。用娱乐的方式表达内心的感受,看似恶搞,其实他们在无意识中,将卡通形象赋予了时代特色。

  记者:怎么想到创作这样的漫画?

  何靖:前几天,头脑中突然冒出这个想法———这些卡通人物长大后会干什么呢?然后就提笔创作了。

  记者:为什么创作的卡通人物完全颠覆本来的形象?比如花仙子变成仙子GAGA,黑猫警长入狱。

  何靖:当时没想太多,只是觉得用一种幽默、有点恶搞的方式回忆一下小时候的事,而且也觉得合乎情理。

  记者:还会继续恶搞熟悉的卡通人物吗?

  何靖:之前没想过,现在在考虑中。

  “七嘴八舌”:画得很有创意,一些生活的体会在轻松幽默中传递出来,很有意思。

  “WE”:没想到喜欢的动画人物长大了会成为这样。看了这些漫画,更觉得该少做白日梦。

  “清风”:如果漫画人物和我们一样长大,他们也会走上这样的路,因为现实就是这样。本期主持记者 陈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