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出租车上突临盆 好心的哥勇当“接生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孕妇出租车上突临盆 好心的哥勇当“接生婆”(图)

2010年10月28日 13: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的哥刘成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宜宾蓝星出租汽车公司的哥刘成智没有想到,10月24日那天,他竟然在他的出租车上客串了一回“接生婆”。

  出租车上她生了孩子

  10月24日早上6点半,宜宾蓝星公司的哥刘成智,在正气巷拉上了要去自贡富顺县赵化镇的孕妇杨莉。刘智成说,杨莉告诉他,老公在赵化等她过去待产,因为预产期还有10天。

  出城后,车很快行驶到了南溪县大观镇。“师傅,开快点,我肚子有点痛。”杨莉面带难色,一手紧紧地抓住车门把手,断断续续地说。

  “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知道她尽管预产期还有10天,但这时候肚子痛可能是要生了。”刘成智说,他当时很紧张,但很快冷静下来,一边安慰孕妇,一边提高车速,要尽快把孕妇送到医院。

  从大观镇到赵化镇这段路限速40公里,为了抢救孕妇,刘成智按下双闪警示灯,以100公里以上的时速向赵化镇飞驰。

  还差5公里就到赵化镇了,可此时杨莉满头大汗,说感觉到羊水已经破了,并给丈夫打了电话。刘成智突然想起妻子生孩子时先破羊水,然后很快就生产了。

  “你先躺下,把脚分开,深呼吸,多想其他的,想其他的你就不痛了。”刘成智一边安慰杨莉,一边加大油门。他说,他向右望了一眼,看到婴儿已经露出了头,此时,距赵化镇还有2公里!

  此时的杨莉抓着门把的手磨得“吱吱”作响。“你放轻松些,不要伤到胎儿。”一边指导孕妇深呼吸,用力吐气,一边安慰她不要紧张,刘成智加大油门向医院冲去。进了赵化镇,他将头伸出窗外,不停地喊街上行人和车辆让开,“车上有产妇。”快到医院时,车内传出了婴儿的啼哭,孩子已经出生了,是个男孩。“快用衣服把婴儿包着,不然要被冻着。”刘成智说,几分钟后,车停在了赵化医院楼下,刘成智飞奔进急诊大厅,拉着妇产科的医生跑来抢救母子。

  的哥要收男婴当干儿子

  昨日,刘成智给杨莉打去电话关心孩子的情况,他说,回宜宾后,这几天他都很惦记在自己车上出生的婴儿,他觉得这是缘分,准备在婴儿40天时去看望孩子,并收其当干儿子。

  35岁的杨莉在电话里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儿子受了点冷,但由于及时送到了医院,经过抢救已经恢复了正常,昨日他们已经出院。“真的非常感谢刘师傅,他救了我儿子和老婆的命。”听说刘师傅要收他的儿子当干儿子,杨莉的老公胡吉才兴奋地说:“那真是太好了,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蓝星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苏德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成智当天回来后并没说起这件事,要不是杨莉的家属来电感谢,他们根本不知道。苏德其表示,将在年终考核时,对刘成智的行为进行加分。苏德其说,由于此事受到启发,他们在下一步将组织所有出租车司机学习医疗应急处理技能,以便应对途中乘客的各种突发情况,更好地为乘客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