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发布2010中国富豪榜 宗庆后534亿列榜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布斯发布2010中国富豪榜 宗庆后534亿列榜首

2010年10月28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8日电(记者 姜煜 陈婷婷)2010福布斯400中国富豪榜28日在上海发布,娃哈哈集团宗庆后以534亿人民币财富名列榜首。

  位列第二的是百度公司的李彦宏,资产总额480亿人民币;三一集团梁稳根坐拥394亿人民币居第三位。苏宁电器张近东、海普瑞药业李锂夫妇、美的集团何享健、东方希望集团刘永行、龙湖地产吴亚军夫妇、腾讯马化腾和比亚迪王传福分列第四至第十位。

  去年的福布斯中国首富王传福在个人净值缩水15亿美元后,身价排名跌至第十位。比亚迪股价下跌则拖累了联合创始人吕向阳,从去年的第4位跌出了前十名。

  龙湖地产的吴亚军是中国最富有的女性,其净值高达47亿美元。但不是所有房地产大亨都如她这样一帆风顺,由于中国政府努力使房地产行业降温,今年地产界富豪的上榜排名普遍低于去年。

  福布斯称,中国的十亿美元级富豪总人数从去年的79名上升至今年的128名,这些富豪中有9名年龄在40岁以下,有11名为女性。深圳是中国富豪最集中的地区,有17名富豪出自该地;北京和上海分别以15名和10名富豪紧随其后。

  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范鲁贤表示,今年中国十亿美元级富豪大增,与目前中国国内外宏观经济环境良好和中国鼓励民营经济发展不无关系。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IPO使得更多的新生代企业家进入福布斯400中国富豪榜。

  据范鲁贤介绍,福布斯编制中国富豪榜的依据是上市公司公开信息、政府部门的企业登记资料,以及对企业家、投资人、基金经理等的采访。(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