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9只白鹤飞抵鄱阳湖越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批89只白鹤飞抵鄱阳湖越冬

2010年10月28日 2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28日电(何柳斌)据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消息,鄱阳湖保护区沙湖站工作人员10月28日在监测中发现大群白鹤,在蚌湖南侧的芦潭附近有一群白鹤共57只,另在蚌湖北侧的水边有一群白鹤共32只,两群白鹤共计89只,为入秋以来发现的最大白鹤群。

  据了解,白鹤为世界濒危物种,属国家一级保护鸟类,是鄱阳湖保护区的最重点保护对象之一。鄱阳湖有广阔的湿地、适于白鹤栖息的水位、丰富的水生植物,以及大量的蚌、鱼、螺等,为白鹤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每年临近冬天,成群的白鹤都要从北方飞抵鄱阳湖,度过5个多月的越冬期。专项调查显示,近三年在鄱阳湖越冬的白鹤数量都在3000只左右,占全球白鹤总数的98%。鄱阳湖正逐渐成为白鹤越冬的“理想王国”。

  保护区工作人员表示,成群白鹤如期而至,意味着鄱阳湖生态环境优良,对珍稀候鸟的吸引力始终魅力不减。同时,也意味着重点保护季节的到来,保护区的职工都做好了充分准备,不畏风雨险阻,加强巡护监测,以昂扬的斗志护卫这些远方的客人安全越冬。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淡水湖,国际重要湿地,也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候鸟越冬栖息地之一,每年占世界总数95%以上的白鹤、50%的白枕鹤、60%的鸿雁在鄱阳湖区越冬。2010年3月,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进行的鸟类航空调查监测数据显示,越冬候鸟数量达40万余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