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对夫妻购3万假币 “消费”时被抓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一对夫妻购3万假币 “消费”时被抓获

2010年10月28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10月28日电(记者 苍雁)一对农民夫妻从老乡手中购得三万元假币,藏了两年后游走于乡镇小型超市、食杂店,花掉假币1600元,后被识破。10月28日,吉林市警方向媒体透露,犯罪嫌疑人马喜武、义玉花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被依法逮捕,在押人员义胜上因涉嫌出售、购买假币罪漏余罪被追述。

  2010年6月25日,一名男子在吉林省舒兰市上营镇某粮店购物时被店主张先生发现其持有假币,张先生随后跟踪该男子来到另一家小型超市,在男子付款时仍使用的是假币,两人随即将该男子送至派出所。

  警方随后查明,该男子家住吉林省榆树市弓棚镇长发村六社,名叫马喜武,与其妻子义玉花两人使用两张纸币是HD90版百元面值,经辨认为假币。警方发现义玉花随身所带背包里有与之使用相同的HD90版百元面值假币,共8400元。

  后两人供述,假币是马喜武于2007年在长春市南关区平阳胡同一网吧内从义玉花的老乡义胜上手中以1650元购得面值100元的假币共3万元。舒兰市警方立即对此案进行侦查。

  经查,警方查到义胜上正在狱中服刑。犯罪嫌疑人义胜上因出售、购买假币罪于2010年1月19日被长春市南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现正在长春市净月监狱服刑,刑期已近一年。

  现义胜上因涉嫌出售、购买假币罪漏余罪,经吉林省公安厅监所管理总队批准,舒兰市公安局侦查员于2010年8月18日将义胜上解回重审,羁押于舒兰市看守所。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