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1年被安排相亲上百次 乖小伙“被订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学毕业1年被安排相亲上百次 乖小伙“被订婚”

2010年10月29日 08:5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岁小伙子,大学毕业才一年,就被家里安排相亲100多次。在父母催促下,他匆忙与仅见过3次面的女子订婚,可他因此惴惴不安,不知将来何去何从。

  小黄去年从本省一所重点大学金融系毕业,到福州一家国有股份制银行工作。

  小黄家境殷实,父母现已从国企退休。他在父母的溺爱中长大,即使上了大学,父母还是跟在他左右,他连袜子都没有自己买过。父母认为,学生谈恋爱是“耍流氓”,所以,小黄参加工作之前,感情生活一片空白。谁知,大学一毕业,父母就迫不及待地安排他相亲。

  毕业一年多来,小黄的父母为他安排了100多次相亲,并在金山买了一套婚房。两周前,小黄的父母看上一个身材高挑、面容姣好、从事幼师工作的20岁女孩,即使小黄表示自己对女孩没感觉,他的父母还是认定儿媳妇找到了。随后,小黄的父母安排儿子和女孩单独约会。约会时,小黄经常把女孩晾在一边,只顾玩弄手机,因为他不知道要跟女孩聊什么。

  女孩能歌善舞,深得小黄父母喜爱,他们甚至计划给这个未过门的儿媳买辆车。10月18日,小黄和女孩订婚了,婚期定在明年2月。“心砰砰直跳,不是激动,是恐惧。”小黄只在那次订婚宴上牵过女孩的手,为女孩戴上订婚戒指时,他心中充满了忐忑。到底要不要走父母铺好的路,还是追求自由恋爱,让他感到很困惑。

  福州阳光心理服务中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瑞龙认为,小黄即使想追求自由恋爱,他的婚姻也难以避免父母的干涉,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父母为他包办了太多事情,他不仅心理不成熟,还失去了自己选择生活、适应生活的能力,即使父母放手,他仍然做不出决定;二是他的父母习惯为他包办一切,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心安。

  林瑞龙建议小黄多与父母沟通,暂缓结婚的进程,多花时间与女孩建立感情基础,待双方切实相爱再步入婚姻殿堂。(记者 肖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