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火商”藏身居民区 “入行”大半年交易30多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军火商”藏身居民区 “入行”大半年交易30多次

2010年10月29日 16:3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间里搜出4支“枪”和数百枪支配件 “入行”大半年交易30多次

  你也许想不到,一间民房内竟藏有400多件各种枪配件,还有十几盒子弹,一把仿六四式手枪,3把消防枪。10月21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刑警三队潜伏该市姚公村,逮住一名“地下军火商”。嫌犯是个23岁的青年,他对外的身份是“水电工”。

  【缉拿“军火商”】

  警察在他家楼下转悠一天一夜

  10月21日下午,合肥市姚公庙姚公村一栋楼前来了几名陌生男子。他们似乎在若无其事地在聊天,不过眼光却不断地注视四周,不时打量过往行人。他们是蜀山刑警三队探长李育新和同事,还有一名南通的同行。他们在这里守了一天一夜了。不过,他们要等的人还是迟迟没有出现。难道他听到风声了?

  被逮住时房里有一堆枪支弹药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日14时许,一名小青年骑着一辆摩托车驶进了一个院子里,之后径直走到2楼。小青年前脚进门,两名“不速之客”也赶到了。 “不许动! ”小青年还没有反应过来,“不速之客”就将他控制住了,并亮明了警察的身份。

  房间里除了小青年外,还有一名女子,她是小青年的妻子。小青年犯了什么事?警察会找上门呢?房间内的“家伙”或许能充分说明,那是一堆枪支和弹药,一把仿六四式手枪、3支消防枪,以及400多件气枪配件,还有5盒猎枪子弹、6盒铅弹。

  【买家“出卖”他】

  南通枪案让他“砸了锅”

  小青年今年23岁,姓王,舒城人。王某是怎么被警察盯上的呢?原来,近期,江苏南通警方抓获了一名持枪嫌犯。据这名嫌犯交代,他的枪是从网上买的。警方一查,卖枪的人在合肥,至于卖枪的人姓啥名谁,住在哪里一概不知。

  10月20日上午,南通警方一行匆匆赶到合肥,请求蜀山刑警三队帮助协查。这个案子交到了办案能手李育新探长身上。李育新立即忙活起来,在相关部门帮助下,查出卖枪的人可能藏身姚公村。当天下午,李育新和同事一道赶到卖枪人的租住房。卖枪人住在一栋民房2楼,里面没有人。李育新等人在附近守候,直到嫌犯出现。

  【“生意”很红火】

  交易30多次获利3万余元

  王某的枪支弹药是从哪里来的?这些枪又销往何地?

  王某初中文化,在省城做水电工,妻子在一家商场当营业员,两人工资都不高。工作之余,王某喜欢上网。今年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网上有贩卖枪支弹药的广告。好奇之下,王某与广告上留下的手机号码取得了联系,买了一把仿六四式手枪。之后,王某觉得贩卖枪支弹药有利可图,比上班赚钱来得快,就动了贩卖枪支的念头,开始从湖南上线购买枪支弹药。

  这些枪支弹药都是通过快递公司运过来的。枪支弹药到手后,王某开始在网上发布贩卖枪支弹药的广告。买家通过支付宝支付。

  王某的“生意”还不错,经警方查实他已交易30多起,获利3万多元。这些枪支、配件主要销往甘肃、云南等地。

  目前,王某已移交南通警方。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安徽商报 曹静萍 冯兰友)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