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色诱网友同伙勒索抢劫 嫌犯称自己不后悔(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色诱网友同伙勒索抢劫 嫌犯称自己不后悔(图)

2010年10月29日 17:4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镜头,犯罪嫌疑人低下了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作案8起获赃款3万余元 警方希望受害人指证嫌犯提供线索

  先由女子在网上设陷阱色诱他人上钩,等受害人出来后,再招来男同伙对受害人实施抢劫,通过这种方法,一个犯罪团伙在1个多月作案8起。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在被警方抓获后,犯罪嫌疑人竟称自己不后悔。

  被女网友约出后遭抢劫

  9月30日凌晨4时许,一名小伙匆匆来到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报案称“被抢劫了”,小伙脸上、脖子上全是红色的抓印。民警询问后得知,小伙姓李,今年24岁,9月29日晚上8时许,他在和网名为“宝宝”的女网友QQ聊天中,女网友称身上没有钱,要李某请她吃饭,并说还会带一名女子过去。俩人在网上聊得很开心,李某也就同意跟“宝宝”见面吃饭,并互留了电话。

  当晚10时许,李某同“宝宝”及她带的女网友“乐乐”在经二路北口见了面,3人在附近找了一家火锅店吃了饭,快吃完的时候,“宝宝”问李某“一会儿干啥”,并说自己“没有住的地方”,诱使李某提议“一会去宾馆开房”,2名女子当时就表示同意。3人从火锅店里出来后,便沿着咸宁路向西走寻找宾馆。不一会儿,从一个出租车上下来4名男子,二话不说就对李某进行殴打,并将他拉上一辆出租车。4名男子将李某带到东仪路一处偏僻的地方后抢走他身上的3000元,4人还不满足,又到李某租住处取走其银行卡,将卡内1900元全部取走,这才扬长而去。

  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

  接到报警后,长乐中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取案发沿途20多个监控摄像头拍摄的录像;一路对出租车进行走访排查。通过监控录像,警方很快发现了1男1女2名犯罪嫌疑人。经受害人李某指认,确定2名嫌疑人中的女子正是“宝宝”。随后,通过大量摸排走访,10月21日,警方在铁炉庙将嫌疑人“宝宝”抓获。经过连夜突审,她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宝宝”名叫王莉丽,今年20岁,陕西蒲城人,在一家洗浴中心工作。据她交代,他们这个犯罪团伙中共有6名成员,其中2名女子负责约网友出来见面,4名男子则负责抢劫。

  警方联手抓获嫌疑人

  根据王莉丽的交代,警方又确定了另外2名嫌疑人的身份,并对他们上网追逃。10月25日,专案组民警获悉,犯罪嫌疑人杨兴等人已逃到了汉中市,在汉中民警的大力配合下,当日晚上,警方在汉中市汉台区将嫌疑人刘强、高新舒(乐乐)、杨兴抓获。

  经连夜突审,专案组民警获知犯罪嫌疑人武云龙和李洪波已从汉中返回西安,民警又连夜从汉中返回,并于26日晚上9时许在等驾坡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李洪波抓获。晚上10时许,涉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武云龙也在鱼化寨附近一家网吧落网。至此,此案6名嫌疑人全部落网。6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利用互联网,以美色为诱饵实施抢劫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竟称自己不后悔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个犯罪团伙的6名嫌疑人均无业,今年初他们通过朋友介绍后相识,后又产生了通过网络色诱他人进行抢劫的想法,经过预谋后,6人开始结伙作案。先由团伙中2名女成员通过网络引诱他人上钩,等约出受害人后,再实施抢劫。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在记者采访时,团伙中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杨兴竟称自己不后悔,还说,敢作就要敢当。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从今年9月初至10月12日离开西安,这个团伙在西安就作案多达8起,抢劫钱财约3万余元,其中数额最大的一起抢劫1.4万元。警方希望其他未报案的受害人能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并前来对6名嫌疑人进行指证,长乐中路派出所电话:(029)83232569。(杨小明 张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