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筹资重建百年危桥 修到一半没钱被迫停工(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筹资重建百年危桥 修到一半没钱被迫停工(图)

2010年10月29日 20: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修到一半搁浅的新桥
年久失修的老“土地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至少还需要10万元后续资金。”黄元华无奈地说,此前,当地群众人均修桥捐资700元左右,如果再让大家集资修桥,恐怕无能为力。

  昨日,内江东兴区永福乡山青庙的群众向华西都市报“求援”热线,当地群众自发捐资修桥,不料这座“民心桥“修到一半,因资金“卡壳”而搁浅。

  昨日,在现场看到,尚未完工的“新桥”静静地横亘在清溪河上,一排桥墩整齐地排列在河心,四周林立的绞手架,显示着这座桥还是“半拉子工程”。

  虽然桥面尚未浇筑水泥,但为了临时通行,还铺设了几排窄小的木板当便道,过往群众踏在上面通过。

  “每天过往的人很多,这座没完工的桥存在通行的安全隐患;而且如果不能在第二年汛期前完工,恐怕洪水会把这里冲垮,群众们前期的心血就白花了。”群众罗文贵忧心忡忡地说。

  当地村民讲,这座老桥原来叫“土地桥”,是山青庙以及大界坡等地群众与外界联系的必经要道;不仅如此,山青庙与安岳县交界,安岳的几个乡镇的群众赶集也要通过此桥。

  因地处交通要塞,通过老桥上学的学生们非常多。提起老桥,退休老教师李家明心里很自责:“老桥虽然加高、加宽了一些,但总体又矮又窄。记得1978年,先后有6个学生过桥时不慎掉进河里丧生。为了保护这些孩子,我发动大家买了100个信封,给乡政府写倡议书,要求政府出资修桥。”第二年,老桥在政府的关心下又加高了一层。

  “土地桥”的现状令村民们心忧,许多人自发要求修桥的愿望强烈。今年4月19日,当地召开集资修桥的群

  众大会,一共来了200多人,当天就筹集近4万元修桥款。

  不过,经过初步测算,修桥资金至少在25万元左右。为了填上修桥款的“缺口”,群众们想尽各种办法向社会募捐,群众们又筹集到7万多元的爱心款。

  不到半年,群众们筹集的25万元修桥款基本到位,新土地桥开工建设。不料,新桥修到一半多,资金却半路“卡壳”。

  “当初预算的25万修桥款不够了,至少还需要10万元后续资金。”黄元华无奈地说,此前,当地群众人均修桥捐资700元左右,如果再让大家集资修桥,恐怕无能为力。

  永福乡乡长张述文介绍,乡政府已将该桥的修建纳入了“十二五”交通规划,并上报到区交通局。一旦项目、资金争取下来,政府会在5年内动工建设。

  对于目前修桥出现的资金短缺问题,张述文表示,乡政府爱莫能助,暂时没有办法解决。(罗暄)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