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街头现飞车抢劫团伙 半月疯狂作案10余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舟山街头现飞车抢劫团伙 半月疯狂作案10余起

2010年10月29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10月29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朱峰 通讯员 蒋琳 支洁)浙江省舟山市主城区出现了一个集团化、职业化、暴力化的飞车抢劫团伙,他们骑着大马力的摩托车,在抢劫时甚至造成对方人身伤害。在短短半个月时间内,该团伙作案10多起,抢走市民手机、项链等价值现金,涉案值近2万元。历经半个月侦查,今天,舟山市定海警方成功擒获3名飞车抢夺犯罪嫌疑人,彻底摧毁了该团伙。

  “我当时是坐在朋友的电动车后座上,突然车子晃动一下,骑白色摩托车的男子就抢走了我的背包,包里有价值1800元手机以及现金3000多元。我也从朋友的电动车上跌下右手脱臼。”受害人陶女士说。跟陶女士类似,所有受害人都反映:飞车贼骑的是一辆白色无牌摩托车,在大街干道作案,得手后立马钻小胡同逃跑。

  办案民警根据报案的情况发现,该抢夺案件,人员在二至四人左右,作案的白色无牌照摩托车,作一般两人一组作案,作案目标大多是单独出行的女性。

  经过不间断半个月的工作,专案组得知,舟山市定海区某宾馆和一出租房内是该团伙经常出没的落脚点。在今天凌晨,警方采取联合行动,将这伙飞车党一网打尽。3人均有抢夺犯罪前科。

  据嫌犯交代,从今年10月份起,他们连续作案起,等风声稍过,又卷土重来。在短短的半个月的时间内,便猖狂作案10余起,抢走市民手机、项链等价值现金,涉案值近2万元。

  “我只读到初中就辍学在家,后来就和弟弟出来混。一般攻击以单身行走或骑车的女性,时间在早上中午和天黑那段时间,抢来的东西卖得钱后就拿来吃喝玩乐。”嫌犯之一的钟某说。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