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管开展另类“人口普查” 监督文明养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城管开展另类“人口普查” 监督文明养犬

2010年10月30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30日电 (沈兰 王娴)从11月1日起,全国第6次人口普查将进入入户调查填表阶段。日前,家住杭州市福雷德小区的何先生,收到了另一份另类的普查表——《爱犬信息情况登记表》。记者从杭州城管局了解到,这是执法人员面向该区范围开展养犬执法检查。

  据悉,杭州下沙大队白杨中队的10余名片区队员已经开始对辖区内犬只饲养情况进行登门统计,着重对饲养大型犬、一户养多犬、违规遛犬等行为进行排摸。日前,杭州下沙城管已经会同下沙福雷德物业公司一起对该小区内的养犬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调查,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得出了一些结论,也暴露了一些问题,最突出的问题是“群居”现象比较也严重:该小区就排摸养犬住户20余家,占总居住户的8%左右,其中以一户养3-4条(多犬)现象比较突出。

  目前,杭州城管部门根据这一现象,已形成自制管理模式,其主要机制如下:依法办理犬证的会员都能被吸收成为会员,会员根据个人意愿,选举出民主会长;如果那家主人没有把狗的粪便没有及时清理,那该够可就会被要求挂上一张黄牌,以示警告;此外,城管执法人员还会根据家犬身高、体重、食量情况,为家犬建立健康档案。

  “这次另类普查旨在建立起以居民小区为单位的自治细胞。”据杭州执法队员表示,开展犬类管理,不仅是为了要监督犬主人文明养狗,更望能为犬主人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帮助市民更好的与爱犬分享快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