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用爱创造奇迹 唤醒昏迷50天的丈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用爱创造奇迹 唤醒昏迷50天的丈夫

2010年10月30日 13:55 来源:成都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多月前,37岁的曾成洪发生车祸撞成重伤,经医院抢救虽然保住了性命,却陷入了昏迷。40多个昼夜,妻子不离不弃守在丈夫身旁,用爱唤醒了丈夫,但醒来后的丈夫却将妻子手掐得伤痕累累……昨日,在成都军区总医院神经外科,曾成洪接受了一次针灸治疗后,奇迹般地喊出了女儿的名字,还认出了妻子。

  醒来后与以前判若两人

  曾成洪手术后始终没有醒过来,医生也称醒来机会很小,除非奇迹出现。但曾成洪的妻子胡益秋却相信奇迹。

  9月正是天气炎热的时候,丈夫躺在床上不停出汗,胡益秋一天为丈夫擦四次身子,不停地给他扇扇子,一次次在丈夫耳边念叨女儿的名字……每天不厌其烦地做同样的事。

  奇迹出现了,曾成洪上周终于睁开眼睛了。但他醒来后与以前判若两人,生活不能自理,很难发出清楚的字句,对过去完全没有印象,甚至连自己也不认识了。医生说,这可能是一种植物人状态。

  针炙治疗时他认出亲人

  尽管丈夫的记忆被完全“清空”,但胡益秋仍然夜以继日地给丈夫讲话、按摩。渐渐地,曾成洪终于稍微有了一点点反应,后来,他突然变得喜欢掐人了。担心丈夫自己掐自己,胡益秋站在病床前,一只手用力抓住丈夫的手,将自己的胳膊伸出来让丈夫掐,经常自己痛得眼泪水直流。

  昨日上午,曾成洪接受针炙治疗时,感觉到了痛,还断断续续喊出了女儿的名字。经外科的主治医生周虎田说,一般昏迷一个多月的病人醒过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曾成洪的妻子用爱创造了奇迹,让曾成洪醒来。(田华 朱琥 易启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