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亦庄桥北简易房起火 百户居民无家可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亦庄桥北简易房起火 百户居民无家可归(图)

2010年10月30日 16:1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亦庄桥北深夜火光冲天。《北京晚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晚11时许,位于南五环亦庄桥北侧的一排简易房突然起火,近百户居民无奈之下逃离住所。事发后,亦庄、大红门、高米店等消防中队近20辆消防车赶到现场进行灭火。今天凌晨1时许,因大部分居民的住所被烧成废墟,造成近百户居民无家可归,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事发地点位于南五环亦庄桥北侧三台山路旁。今天凌晨,火灾现场空气里弥漫着呛人的味道。记者在现场看到,简易房仍处于猛烈燃烧阶段,并伴有大量浓烟向外散出。消防员用水枪从简易房的正面压制火情,猛烈的大火在强大的水枪压制下,已经得到控制。由于现场仍然浓烟滚滚,可视条件不佳,为灭火救援行动带来了一定困难。几名消防员在简易房内寻找是否有被困人员,经过仔细搜查未发现有被困群众。4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消防员又对火场燃烧物进行了清理,确认无余火后才撤离。

  “当时我正在屋里整理东西,突然闻到很刺鼻的气味,出去一看,发现东南角的一间简易房着火了。不少人帮着灭火,但无济于事。”据附近居民余女士介绍,燃烧物是简易房内堆放的杂物,这里的房屋都是附近村民盖的,大部分租给了收废品的人,不少房间被用来当做废品仓库。

  余女士说,大火是晚上11点左右烧起来的,“着火后,市场里有人拎着水桶,有人跑来跑去,大家乱作一团。随后,消防队员赶到,用了40分钟左右火势被控制住了。”

  据悉,这片简易房目前约住有百十户人家,不少人家以回收废纸板、木箱等废旧物品为业,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目前,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陈坦)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