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为女儿治病卖唱为生 捡到巨款毫不犹豫归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为女儿治病卖唱为生 捡到巨款毫不犹豫归还

2010年11月01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了能治好女儿兰兰(化名)的病毒性脑炎,靠卖唱为生的江苏高邮母亲管霞已经带着女儿跑遍了很多地方。就在最缺钱的时候,管霞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装有巨款的皮包,但她直接交到了派出所。失主徐先生为了感谢管霞,带着她们来到了北京的医院。

  九成收入给女儿看病

  今年40岁不到的管霞,看起来却苍老很多。2006年,活泼可爱的兰兰长到了14岁,但管霞万万没有想到噩梦从兰兰的一次发烧开始。由于误诊拖延了治疗时间,兰兰智商一下子回到了两三岁,语言表达能力几乎丧失。4年来,她带着兰兰四处求医,跑遍了上海、南京等大的城市,但效果都不是很好,也花去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有的医院直接告诉管霞,让她放弃继续奔波。

  记者了解到,管霞的家境十分贫寒,老父亲中风,老母亲又有糖尿病。而管霞婚姻上也受到两次挫折,每次离婚的原因都是女儿。面对女儿与自己的婚姻,她含着泪水选择了与女儿生活在一起。为了把这破落的家坚强地支撑下去,管霞跟着一个小戏团外出唱戏挣钱。为了省钱,管霞每天骑着电动车赶数十公里的路程,收入只有1200元左右,而面对女儿每月1000元的医药费,她一天天地坚持了下来。

  捡巨款毫不犹豫归还

  就在为钱一筹莫展的时候,2010年10月4日晚,管霞在路边捡到了一个装有26000元现金、15万元欠条、6张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的皮包。对于管霞来说,这是一笔飞来的横财,留下这笔钱能够让女儿继续有钱看病。“丢这么多钱和票据证件,该多着急呀,万一人家也像自己这样,这些钱是因为急事筹集来的,那就更急了。”管霞毫不犹豫地就向高邮警方报了案。

  警方很快找到了失主徐先生。见到自己的皮包失而复得,徐先生百感交集,主动掏出一沓百元大钞表达自己的心意,但被管霞婉言谢绝。第二天,徐先生为兰兰买了身新衣服,在管霞家,徐先生发现这个家里并不富裕,而且还要为一个患有病毒性脑炎的孩子治病。因为在北京有生意往来,也正好认识北京天坛医院的专家,徐先生近日带着管霞和兰兰一起来到了北京看病。

  女儿治愈几乎没可能

  天坛医院了解到她们的情况后开通了绿色通道,不过,医生昨天给出了让所有人泄气的结果,由于之前耽误了太长时间,兰兰左脑已经形成了严重脑积水,治愈几乎是没有可能。听到这个消息后,管霞又拿着CT片子找到了武警总医院,但结果仍然是几乎没有治愈可能。

  近日,高邮市的一家康复中心联系到管霞,表示能够接收兰兰做康复,而且还会帮管霞在中心内安排一份工作,这样她可以一边照看孩子一边工作。这对管霞无疑是个绝好的消息,但是管霞昨天对记者表示,她还在犹豫中,她害怕兰兰去了康复中心后,由于不能自控惹出事情。线索:周先生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