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遭弃养 民警劝说子女轮流照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百岁老人遭弃养 民警劝说子女轮流照顾

2010年11月01日 13:1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1日,记者从青州市东夏镇派出所了解到,辖区内刘胡同村一101岁老人被子女遗弃,生活困难。民警了解情况后,积极调解协商,最终子女同意轮番照料老人。

  据介绍,101岁的刘曲氏有两儿两女,两个儿子都在本村务农,大儿子70岁,小儿子也65岁了,两个女儿则嫁到了外村,自老伴去世以后,老人就独自一人生活在两间小屋子里,子女都有自己的新房子,而对老人的生活却不管不问,也不给粮食,平日里吃穿都是靠政府逢年过节慰问救济一些米面。

  东夏镇派出所李警官告诉记者,10月18日他们上门入户走访时,发现了这个问题,掌握情况后,民警与村里的干部一起做其子女的工作,将老人的子女召集到大儿子家中,向他们讲解赡养父母的义务,同时轮番征求赡养老人的方式,最终其子女们达成协议按照一家一月的方式进行赡养。百岁老人刘曲氏在得知自己的生活有着落后老泪纵横,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李涛 李清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