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窗台频现已用避孕套 业主无奈欲送邻居垃圾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自家窗台频现已用避孕套 业主无奈欲送邻居垃圾桶

2010年11月01日 13:1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年前,他到金华工作,在市区回溪街春天国际公寓租了一套二室一厅,一个人住。没想到,入住后,他在厕所、厨房的窗台上先后“捡”到过避孕套、厕纸、卫生护垫和卫生巾,而且还都是用过的。

  昨天,忍无可忍的他在公寓大堂的公告栏里贴出了《致楼上邻居的一封信》。信中,他留下了自己的QQ号,说要送给丢垃圾的楼上邻居一只垃极桶。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信上留的QQ号联系到了他。他的QQ名字叫“老王”,QQ信息上填了33岁。因为他不愿透露姓名,我们就叫他老王吧。老王带记者去了他家,并讲了自己4次“捡”到这些卫生垃圾的经历。

  厨房窗台上发现一片用过的卫生巾

  老王是今年夏天住进来的,第一次捡到楼上邻居的“见面礼”,他印象很深刻。

  “是8月份,那段时间天气最热,我那天想开厕所的窗户透透气,没想到窗台上居然有个用过的避孕套。”虽然觉得恶心,但老王实在看不过眼,用纸包起来扔掉了。

  之后几个星期,老王又好几次在窗台上发现了卫生护垫、厕纸,而且全是用过的。那时他刚来金华,工作很忙,用纸包起来扔掉也就算了。

  前两天,他又在厨房的窗台上发现了一片用过的卫生巾。老王忍无可忍了:“我真搞不懂,这些东西难道不是很隐私的吗?怎么随便就往外扔?”

  老王想不明白,为什么在楼上人的眼里,个人用品一点都不“个人”,卫生用品也一点都不“卫生”。

  我想是邻居厕所里少了一个垃圾桶

  “这是同一个人干的吗?”“是不是我人品不好,怎么这么倒霉?”家里的窗台上接连多次出现这种令人恶心的垃圾,老王越想越生气。

  其实倒霉的不止他一个。春天国际公寓是高层建筑,一共有31层。老王住在大楼的中间部位,记者从他家厕所的窗户往下看,发现楼下几层的窗台上也“接”住了不少这种卫生垃圾,能看清的就有3片卫生巾、2只避孕套。

  在贴公开信之前,懊恼的老王一直在纠结该怎么办,甚至想过上楼一家家地去敲门,但最终没去。老王告诉记者,他现在每次开窗都有点怕。想来想去,他写了这封措辞婉转的公开信,“我在想,是因为你家的厕所内缺少一个垃圾桶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屡屡出现,为了维护公共卫生,我想悄悄送你一只垃圾桶。”为此,老王新申请了一个QQ号,专门用于联系“楼上邻居”。

  至于贴出这封信,老王说只想请“楼上邻居”讲讲公德,别再乱扔这些个人卫生用品了,这么随意乱抛会影响到整幢楼的卫生状况和住户的心情。

  物业头疼:楼上跌落的“隐私”不好管

  在春天国际公寓一楼大堂值班的保安付师傅,昨天也看到了这封信。看到记者,他连连摆手:“没用的,贴出来也没用的。”

  记者随后从锦绣物业春天国际服务中心得知,这里总共有520户住户,其中租客有200-300户,短期与长期租住的都有。

  “没有人向我们投诉过这种事情,不过三楼公共平台时常会接到从楼上抛下来的各种垃圾。”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物业每个月都会雇几个清洁人员打扫这个平台,清洁时也扫到了不少个人卫生用品。

  物业一直在做禁止高空抛物的宣传,以前只是贴张纸公告一下,但每次贴出不久都会被撕掉,后来就专门制作了泡沫提示板贴在电梯里。

  “这里人多又杂,这种事情实在不好管”。物业工作人员对高空抛物也很无奈。

  “楼下人”的遭遇不止老王一人有吧?在生活中,您有没有遇见过这样尴尬的事情,又是如何处理的呢?欢迎拨打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说说您的想法。本报实习生 冯怡 俞跃 本报见习记者 陈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