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京西古道时迷路 11名北大学生凌晨被救下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穿越京西古道时迷路 11名北大学生凌晨被救下山

2010年11月01日 15:0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来气温回升,不少驴友又开始了户外运动。昨天,11名北大学生在穿越门头沟区西北部的黄草梁时,在一处悬崖边迷失了方向。学生们随即向绿野救援队发出了求救信息,救援队深夜赶赴黄草梁救援,凌晨时分将11名学生救下山。

  黄草梁,海拔1773米,是京西古道上著名的旅游驿站。山上一条东西延绵数公里的高山草甸,一年中只有几个月返绿还青,大部分时间都是深黄色,故称其为黄草梁。黄草梁上的野长城、驻兵遗迹等景观,让户外运动的爱好者流连忘返。

  昨天,来自北大的8男3女共计11名学生,从学校出发开赴黄草梁。11名学生中有研究生也有本科生,从他们出发前的准备工作看,多数人都有户外运动的经验。然而进入黄草梁之后,行动却不如他们预期得那般顺利。下午返程时,他们没能在预定时间内抵达山下。天色渐暗,山中的气温急剧下降,虽然有照明工具开路,但学生们的行动速度大大降低。昨夜11时许,学生们在一处悬崖边迷失了方向。寒冷、疲惫、紧张让他们乱了方寸,见势不妙,也只得向绿野救援队发出求救信息。

  接到学生的求救信息后,绿野救援队队长海猫迅速集结了5名队员,作为第一梯队赶赴现场。由于学生们提供了详尽的位置信息,因此救援难度相对较小。

  赶赴现场途中,海猫联系了110以及当地的消防部门,并将学生们的具体位置提供给了警方和消防队。消防队员们先行进山搜救,顺利与学生会合。

  今天凌晨2时30分许,11名学生在消防队员和民警的指引下安全下山,并与救援队员取得联系。经检查,11名学生中除一人脚部有轻微扭伤外,其他人身体状况正常。救援行动至此结束,学生们也安全返校。(记者轩燕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