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平一男子杀害好友 碎尸后跳江自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桂平一男子杀害好友 碎尸后跳江自尽

2010年11月0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港11月1日电 (李杏 梁添球 王刚)广西贵港市下辖桂平市一男子因与昔日搭档好友争做店铺老板而反目,最后该男子将好友杀害、碎尸,并选择了跳江自尽。

  桂平公安局1日介绍,10月17日晚上10时许,桂平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打来电话称其杀人碎尸。值班民警觉得案情重大,立即向所领导汇报。十多分钟后,警方赶赴电话所说的摩托车修理店现场,只见店门紧锁。公安民警强行打开门后,一股恶臭扑鼻而来。民警忍着奇臭在店里的卧室床前找到了恶臭的源头,发现二十多个用封口胶包装打捆得严严实实的纸箱,塑料袋及铁柜、水桶。法医打开一看,里面装的全是人体尸肉块,场面令人恐怖恶心。经签定,死者是该摩托车修理店的老板,30多岁,姓罗,玉林市兴业县小平山镇人,其受害已有四天时间。

  该案件手段如此残忍,社会影响恶劣,引起了桂平市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红模当晚下令要不惜一切代价破案,将疑犯早日辑拿归案。

  就在警方紧锣密鼓地追捕疑犯的时,10月21日上午,有群众反映桂平市黔江大桥底江面上发现一具男性尸体。专案组民警联想到疑犯有可能跳水自杀的可能,经多方核实,最后一致认定,死尸就是生前10月17日晚报案的杀人碎尸案的疑犯。

  专案组走访调查了疑犯生前的几个好友及其在桂平做生意的长兄,还原了疑犯与死者生前的恩恩怨怨:

    被害人与疑犯是同乡同校同班同学,生前二人十分要好,称兄道弟。今年7月份,二人来桂平发展,在城区人民路租了一间店面。疑犯会开车又懂摩托车修理技术,二人决定由死者投资,疑犯出技术,合伙做摩托车修理店。然而,修理店开张后,两人在谁当老板的问题上发生了争执,谁也不服谁,互不相让。疑犯对死者不让他当老板耿耿于怀。到了10月份,店里由于经营不善,加上又是外地人,生意渐渐做不下去了。二人决定将店面转让出去。根据隔壁的店主反映,二人平时都在争吵中度过。民警结合各方面情况分析,认定疑犯在生意上与死者争当老板,结下了仇怨,而走上了极端,举刀杀人碎尸解恨。

  疑犯杀人碎尸后,离开杀人现场,连夜借其长兄的面包车开到南木镇弩滩庙烧香拜佛寻求精神解脱,并叫来其女友和一个好友告知自己杀了人。女友亲友都劝他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他口头上答应,但是由于他内心的极度恐慌和来自法律威严的巨大精神压力,到后来他又没有了自首投案的勇气,疑犯秘密来到桂平黔江木桥上选择跳江自尽来结束自己的生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