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携幼童公交车上行窃 乘客巧用安全锤提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携幼童公交车上行窃 乘客巧用安全锤提醒

2010年11月02日 2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1月2日电(刘秀峰 王佳)2日,刚刚驶出车站的石家庄6路公交车上,突然响起的安全锤警报声,竟然制止了一起“幼童盗窃案”的发生。

  2日中午,石家庄6路公交车上来一位30多岁的男子,怀里抱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儿。该男子表示掏钱不方便,司机示意他先把孩子抱到后面的空座上坐下。当把孩子安顿好,男子也买了票,车上已没有了空座,该男子上前一把将孩子从座位上抓起来,自己坐到座位上。这时,司机从后视镜里看到孩子双手紧紧扒着座椅靠背站着,为了孩子安全就提示旁边的乘客让座,但同行男子以“孩子得了痔疮,不能坐着”为由拒绝。

  当车行驶到火车站时,乘客挤满了车厢。突然,车厢右后侧的安全锤发出了急促、刺耳的警报声,所有人的目光迎着响声投了过去。坐在安全锤位置前面的一名男子回头,抓住了一只正从他公文包里行窃的小手,一个鼓鼓的信封已被拿出来一半。孩子开始拼命尖叫、哭喊,同行男子一把将他拽了过去,结结实实地打了小男孩儿一嘴巴,嘴里还喊着“叫你偷东西!走,快下车,看我不揍死你!”说完,拎着孩子从人群中挤下了车。

  随即,车厢里热闹了起来。取下安全锤的女孩儿对被偷包的男子说:“这孩子根本就没病,领着他的那个人坐在我后面,我听见他跟那孩子说了一句‘去,背包的!’,然后这孩子就溜过来摸来摸去。我看见了又不好直说,只好把安全锤取下来制造了点‘动静’。真惊险!”

  被偷包男子称,信封里有公司30万支票和工程款,差点就没了。车上有乘客议论称,“这小偷也太可恶了,指使那么点的孩子偷东西,这不把孩子毁啦?”(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