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越来越多 北京将购灭火直升机组建航空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层建筑越来越多 北京将购灭火直升机组建航空队

2010年11月03日 09: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第三辆百米以上的云梯车,年底运抵北京并装备到消防队。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后勤规范化建设现场会获悉,针对北京高层建筑增加的现状,北京市消防局年底前将引进一辆升臂达101米的云梯车,并进口2至4架灭火直升机,组建灭火航空队。

  高层建筑越来越多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北京消防总队利用13.58亿元购置了各类消防车422辆。截至今年,全市登高消防车由21辆增加到目前的35辆;泡沫车从55辆增加到100辆。中心区和城区的消防车辆装备水平已达到全国首位。

  “北京高层建筑越来越多,高层灭火救援工作难度加大。”北京消防总队后勤部生产管理处处长杨学军介绍,现在服役的最高云梯登高车为90米,还有一些30米—40米的作为主力。

  年底前,北京消防还将迎来一台101米的、三台70米的云梯登高车。“超过百米的大家伙,将使我们的高空消防救援队伍更加壮大。”杨学军说,近几年,北京高层建筑不断增加,尤其是CBD加快建设,就连通州等部分区县也开始建设高层建筑。这就给北京消防带来新的问题。“地面力量不够的情况下,就考虑成立空中灭火队伍。”

  此前,市消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应对央视大火这样的重大火灾,消防装备力量不足。

  十二五建成灭火航空队

  杨学军透露,“十一五”期间对北京建立空中灭火救援力量进行了可行性研究。目前,这一工作已经开始做调研。“主要考察什么机型,在什么地点建场地。”空中灭火救援力量形成后,将以“灭火航空队”命名,直属北京市消防总队由总队直接管理。

  杨学军介绍,根据目前的考察调研情况,初步计划从国外购买2至4架灭火直升机,载水量在3吨和6吨上做选择。航空站建设的同时就要有取水设备的建设。“北京的航空管制比较严格,而且灭火直升机对环境要求也高。”目前建场的地点还在调研中。但杨学军表示,北京的空中灭火队伍,在“十二五”期间肯定能建立。 (记者郭超)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郭超 摄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