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站骑电瓶车被封“飘逸哥” 边骑边吃包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站骑电瓶车被封“飘逸哥” 边骑边吃包子(图)

2010年11月03日 10: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仅站着骑车 “飘逸哥”还边骑边吃包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交警谭乔称骑车人此举违法,应该正常骑行以免出事受伤后悔

  骑自行车不掌龙头,估计你我都会。但有这样一个人,骑电瓶车不但一路都站着,还一边骑一边吃包子……前不久,成都商报记者在采访途中遇见了这样一个“牛人”。惊讶的路人也称他为“飘逸哥”。

  不过,“飘逸哥”,要是遇见交警,估计你就麻烦了;为了你的安全,还是坐下骑吧。

  不扶把手

  “飘逸哥”站骑电瓶车

  日前,成都商报记者赴城南采访完毕,驱车经过天府大道时,发现一个黑影如同“鬼影”一样,飘逸地从采访车前经过。

  由于“黑影”处于非机动车道,他的突然出现煞是惊人。记者定睛一看,这才发现一个身着米色外套的男子正直立着向前方飞驰而去,在行道树的掩映下,若隐若现,犹如御风飞行。

  以为自己看花了眼,记者急忙驱车跟上。这才发现,该男子站立在一辆电瓶车上,车速很快,但他居然没有用手扶住车把。只见他一手揣在兜里,一手压着衣襟,直着身子,头发翻飞。看到记者惊讶的表情,男子笑了一下,在行驶中拐了几个弯,又超过一辆小车。

  图省时间

  他练习直立骑电瓶车

  记者多方打探,得知他叫罗吉。他今年25岁,骑自行车18年了,提后轮、急刹加摆尾……自称技术熟练得很。大学毕业后,罗吉进入保险行业工作。为了节约时间,罗吉换了一辆电瓶车当坐骑。可是他还不满意———长时间坐在车上,手脚都闲着,为什么不在骑车的时候吃早饭呢?这样更节约时间。两年前的一天,罗吉一手拿包子,一手端牛奶,就这样上路了。但放手不到十米,龙头就开始摇晃,需要立刻扶住把手,更不用说把包子喂到嘴里了。罗吉家住中和,每天都要从天府大道进城上班,再沿天府大道回家。因为下班常常都在晚上八九点后,宁静宽阔的大道便成了他训练车技的赛道。

  罗吉试着站起来,用腿靠住把手,这样一来,方向控制住了,手也腾了出来。慢慢地,身体不用靠了,距离加到五十米、一百米……如今,超车、转弯,他都能站着而不靠身体任何部位来完成。除了吃包子、喝牛奶,他又开始在骑车时吃盒饭,兴趣来了还看书、听音乐,最近正练习在车上换衣服。

  谭乔警示

  为了安全切莫“飘逸”

  这样骑车,引来周围啧啧惊叹时,他也会小小地虚荣一下。他说,“保持一个坐姿不动,我已经不习惯了”。“这样不是很危险吗?”记者有些担心。罗吉大大咧咧地说,自己车技很好,对危险是可以预判的,而且这些高难度的动作只是在私下练习,超出能力范围的事,他决不会去做。

  昨天,幽默交警谭乔听完记者的描述后,呵呵地笑了:“哥以为他在开敞篷车嗦?”谭乔说,这样做有违法嫌疑,奉劝“飘逸哥”还是把屁股坐踏实,以免一不小心掉落凡间,到那时,痛苦后悔就来不及了。(成都商报 蓝婧 钟劼霓)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