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哥”大闹宁静村庄:抓鸡、偷蛋、袭击村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猴哥”大闹宁静村庄:抓鸡、偷蛋、袭击村民

2010年11月03日 11:3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11点20分,宁波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有一只大猴子闯到家里来了,开始袭击我们。

  江北慈城派出所、森林公安出警。

  宁静小村来了“不速之客”

  江北慈城镇南联村,一旁就是水库,周围群山环抱,还是西湖龙井茶的采摘基地。这么一个极佳的“世外桃源”,三天前,宁静小村,被一位“不速之客”打破……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南联村。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村委会附近一幢2层楼的平房。

  此时,房前围了一圈人,有10多人,还有4名全副武装的警察。

  大伙儿手中拿着各式“家伙”,有木条、警棍、渔网。一位民警走进了圈内,在地上平放着一些给小孩吃的零食、蛋糕,甚至点上了一根香烟。

  退下几步后,大伙儿屏着呼吸,静待“猴哥”的出现。

  抓鸡、偷鸡蛋、袭击村民

  猴子成了村民的烦心事

  当保安的卫师傅说,10月31号晚上7点多,他拿着手电巡查至村里的一座庙前。

  突然,一“夜魅”在庙内一闪而过。

  卫师傅走了进去,发现早上还供奉着的水果不见了,开灯一看,原来是一只猴子!

  卫师傅将此事通报给村民,当晚,一群人拿着手电在庙附近寻找。遗憾的是,四周都是树林,并没发现。

  令村民们没想到的是,猴哥开始进入村庄,占屋顶为王,一呆就是三天了。

  有好几户村民都遭袭了。有的家中窗户没关,猴子闯入房间,吓哭小孩子;有的村民被猴子所丢的果皮击中;甚至猴子还跳下来抓鸡。有村民统计,这几天,鸡蛋一共被偷了4枚。

  而猴哥每次得手后,都会逃回屋顶,对此村民无可奈何。

  “这三天我们连家里的门窗都不敢开了。”报警人小徐说。

  警民联手抓猴哥

  试了很多方法没成功

  候了没多长时间,平房屋顶上有了动静,猴子爬了出来,大伙儿开始兴奋。

  顺着村民的目光看去,记者发现,猴子一身棕黄色的毛发、身长约50公分,村民判断其是一只成年猕猴。

  僵持几分钟后,猴哥沿着管道走了下来,捡起了地上的水果。这时,一旁的民警拿着渔网扑了上去,不幸的是,猴子发现后丢了食物,逃回了屋顶。

  没有抓到,村民们一片唏嘘。

  随后,大伙儿又想出了几个办法:拿小石头赶走,拿麻醉枪击打,开窗让猴子进入屋内,来个瓮中捉鳖。不过猴子有了之前“教训”后,躲在屋顶上不动弹。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民警不会轻易动用麻醉枪。

  “打得中倒还好,打不中就麻烦了,到时候猴子成群结队来了。”出警的罗警官说。

  猴子疑似九龙湖猴岛出逃之猴

  或其后代

  猴子怎么会闯入小村?村民分析,有三种可能性。

  一是那种经常在路边看到的,人牵猴子的耍猴人估计来到慈城后,一不留神让猴子跑了出来;另外一种就是道观附近的村民饲养的猴子跑出来的;最后一种就是镇海九龙湖猴岛上圈养的猴子“越狱”。

  慈城和镇海比较近,存在这种可能性。

  之前的先例,前几年,一猴子大闹镇海一居民楼,最后被镇海森林警察大队抓走。

  从外表特征来看,猴子应当属于猕猴种类。根据相关法律,猕猴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如随意捕杀,是要负刑事责任的。

  警方也表示,将继续捉猴,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动用麻醉枪。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