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工上班首日腰椎摔骨折或瘫痪 公司赔偿不兑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来工上班首日腰椎摔骨折或瘫痪 公司赔偿不兑现

2010年11月03日 14:07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人高咸兵来榕打工,上班第一天就把腰摔成压缩性骨折,陷入无钱治疗的窘境。他打工的公司称,双方只是外包劳务合同关系,公司会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给予适当赔偿。

  打工第一天工地上摔伤

  高咸兵是湖北武汉人,在老乡的介绍下,准备到雅致集成房屋股份公司打工。10月28日早上7点,他刚到福州,放下行李就直接联系工作。工地负责人张经理安排他在某广场做拼装活动房屋的工作。

  当晚7点30分,高咸兵在扛建筑材料爬梯的过程中,由于重心不稳从梯子上摔到地上,梯子和建筑材料都砸在他身上。一时间,他动弹不得。工友们立即拨打高咸兵家人的电话,并将他送往福建省人民医院。

  雇主来看望但还没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福建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诊断,摔伤导致高咸兵腰椎压缩性骨折,可能会瘫痪。高咸兵的妻子、姐姐和姐夫在得知出事后,迅速带着家里不多的积蓄从武汉赶到福州。“之前的2000元医疗费是工友们凑一凑先垫付的,我们来了以后又补交了1300元,但钱是远远不够的。我卖了戴了好多年的金项链,也只能让弟弟多躺一天。”高咸兵的姐姐高咸蓉说。

  住院几天后,由于没有钱继续治疗,家人不得不求助雇主——雅致集成房屋股份公司。“医疗费太贵了,我们想回老家去。多次联系张经理,他终于在10月31日来医院了。我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支付治疗费用,二是送我回家乡,三是如果将来病情有变,他们也要负责。他们只承诺给予赔偿,一周过去了,依然没有兑现。”高咸兵告诉记者,现在钱已经花光了,他面临无钱看病也无法回家的境地。

  高咸兵说,他有两个孩子,一个上小学一年级,一个上二年级,家里还有70多岁的老母亲。

  “出于人道赔偿”说法不合理

  根据高咸兵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了张经理。

  张经理表示,高咸兵与公司仅仅是外包劳务合同关系,他们出于人道愿意给予合理赔偿,并且会在与领导商议后为他购买回乡卧铺票。“我们一直关注这件事,对于他提出的前两个要求我们会给予适当解决,但关于以后的后续补偿,我们暂时不能答应。”他说。

  记者咨询了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的律师黄争。黄律师认为,雇主方面“出于人道给予赔偿”的说法是不合理的。他说,只要是存在劳动关系,雇主肯定要负责医疗费用,而且伤者要按照《工伤保险条例》进行工伤认定,再去做劳动能力等级鉴定。(林欢欢 陈暖)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