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中学生为失明老人带路被传至网上感动众网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中学生为失明老人带路被传至网上感动众网友

2010年11月03日 14:12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个月前,昔阳县一名女中学生的爱心之举,被恰巧途经此处的网友用手机记录,并以《昔阳最美女中学生》为题,发到百度昔阳贴吧。几个月来,围绕女中学生寻常的爱心之举,众多网友纷纷赞扬、热心跟帖。该帖也以浏览43000多人次,成为贴吧内的“热帖”。

  女中学生什么样的举动,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焦点?10月底以来,记者多方调查发现,这名女中学生的“最美”之处,不在她美丽的外表,而是她美好的情怀。

  有一种爱叫做“寻常”

  照片中,一张黝黑的面孔,在红色毛巾勉强做成的棉帽映衬下,显得特别沧桑。长长的胡须,无神的双眼,长满老茧的手以及手中那支竹竿,那模样让人看得心酸。

  老人的旁边,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身影:一名十五六岁模样的女生,身着灰白运动装,坚定地挽起老人,给他带路。

  这幅照片来自百度昔阳贴吧,发帖者“手心手背”简要叙述了事情经过:2010年4月的一个中午,昔阳中学放学时,校门口,一名双眼失明的老人想去车站,向路人求助。这时,一名女中学生过来拉起他顺着路口走去,现场行人为之感动。

  “拍客”用瞬间记录永恒

  “我也为昔阳中学这位学子感动,用手机拍下了当时的几个镜头,虽说拍摄的技术不是太好,可也足以让更多人为之思考。”帖子中,“手心手背”这样诉说当时的感受。

  帖子发出的时间是今年6月20日,距事情发生已有两月之久。“手心手背”称,小姑娘看到他拍照的举动后,一度有意将面部转到一边。网友纷纷跟帖:“看见有人在拍摄,我们的主人公也有点腼腆,有意回避了一下。”“大家注意看一下,我们的主人公一直紧紧拉着这位老人那黝黑的手,两双手形成多么鲜明的对比。”……

  这组帖子共发出6张图片,详细记录了“最美女中学生”手拉手帮老人带路的全过程。

  4万网友热评“最美中学生”

  43422人次的浏览、379个热心者的回帖——这是这组帖子在一个县级贴吧创造的纪录。

  “顶起……她是最美的。”网友“阴天傍晚”跟帖。“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为你喝彩!” 网友keaimaomi309这样说。“应该把帖子发在昔阳中学吧,让同学们好好受受教育。”“花逝亦无痕”提议。“的确是美丽的,应该顶起来,让大多数人看见,让这种美德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可敬,可佩,我们的时代需要这样的好人……”一位位没有署名的网友也在感慨之余,发表着看法。

  因为贴吧中没有更多记录,从10月底至今,记者始终没有联系到发帖者,也没能找到这名让数万人为之鼓呼的“最美女中学生”。在此,本报希望更多的知情人能够及时联系,将您知道的“最美女中学生”及发帖者的情况告知我们,本报24小时热线:0351—4286666。

  本报记者 任俊兵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