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钱达人”分享省钱心得 走路踮着脚尖可以省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省钱达人”分享省钱心得 走路踮着脚尖可以省鞋

2010年11月03日 14:18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东街口”出现一批省钱达人,大部分是年轻人。昨日(2日),省钱达人“米斯特”发表了一则帖子,教网友如何省钱,诙谐的语言和奇怪的方式让网友们忍俊不禁。

  年轻人加入省钱一族

  在以往的印象中,节俭的都是精打细算过日子的中老年人,可如今高昂的生活成本令不少年轻人也加入了省钱一族。网友“fisher”发帖表示,如今他每天关注新闻,一旦预感什么东西即将涨价,就赶去多采购点放在家里,“前几天才刚去超市拎了两桶油。”

  “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要跑过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在都市里生活,除了能挣钱,还要会省钱。”网友“jcy”说,在如今强调环保、低碳生活的大背景下,精打细算也是一种本事,“紧紧捂住你的钱袋子,也是一种生存之道。”

  省钱方式千奇百怪

  相比中老年人,年轻人在省钱方面还有高招,“淘券族”“蹭蹭族”纷纷出现,比如时刻留意各大团购网、优惠券,以及混迹各大论坛,参加抢楼、免费试吃试喝活动……在“东街口”以零元价格秒下11项商品的秒杀冠军“蝈蝈”就表示:“能用不同的方式节约生活成本,把钱用在更需要的地方,我觉得是一种幸福,而不会觉得丢脸。”

  此外,许多网友还恶搞出不少省钱攻略,在网络上相互调侃,十分有趣:

  1、尽量多加班,在公司上网,就可以省掉家里的网络费和电费。

  2、出门只走路不坐车,只要不离开城市,再远都走过去。走路还得踮着脚尖走,这样鞋尖磨完了还可以磨鞋跟,省鞋。

  3、把以前准备扔掉的旧衣服都翻出来重新搭配,穿出新效果,迎合复古风。

  4、空闲的时间就带着女朋友去公园溜达,回忆小时候的纯真,又浪漫又省钱。

  5、想看电影,就锁定电影频道与几家视频网站,裹着被子看,省钱又温馨。(陈艳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