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像“命根”屡被折断 居民谴责凶手变态行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雕像“命根”屡被折断 居民谴责凶手变态行为(图)

2010年11月03日 14:23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厦门金尚路137号天宇花园小区前有4尊西方雕塑作品,其中一尊名为《大卫》(原作者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著名雕塑家米开朗琪罗)。几年前,大卫裸露的“命根子”曾被无聊的人折断过一次,之后被修复了。1日,大卫受过伤的部位再次被无情地折断,留下一道雪白的“伤口”。

  记者在现场看见金尚路137号门前并排立着4尊雕塑,都是石头雕塑,两男两女。每一尊雕塑都有三四米高。记者看见“大卫”的下体不见了,只剩下几厘米长,“伤口”看上去很新。

  附近天宇花园的小区居民说,这个部位前几年被人折断过一次,之后补上了,没想到最近又被折断了。居民们纷纷谴责说:“太无聊了吧?雕塑竖在那里,招谁惹谁了?”这些雕塑虽然不是小区的财产,但立在这里十多年,已成为这里的标志性建筑,大家有感情。

  记者了解到,这4尊雕塑是一家大型石材公司建的。该公司员工得知大卫的下体又断了,非常生气,表示对“凶手”的变态行为非常不理解。一位女职员说,这4尊雕塑是1997年建的,都是特质石材构成的,以当时的价格来算,每尊雕塑的成本都要三四万元,现在则更贵了。

  此外,修补被损坏的部位也非常麻烦。该公司员工担心,如果修补起来,会不会再次被折断?(《厦门商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