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配合铁路隧道施工小学搬8里外 200学生上学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配合铁路隧道施工小学搬8里外 200学生上学难

2010年11月03日 15:24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孩子每天上学都要经过这段山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为配合兰渝铁路隧道施工,桃树坪小学将整体搬迁

  学校要搬8里外 200娃娃上学难

  兰渝铁路隧道将从桃树坪小学地段通过,为了安全过渡,该校将整体搬迁。11月1日,学校召开家长会通知大家,学校将搬迁到大约4公里外、位于东岗镇的四十八中学。由于学校搬迁后路途太远,200多名娃娃上学将成问题。

  事件:兰渝铁路建隧道小学将搬迁

  两个月前,因为兰渝铁路桃树坪隧道将经过桃树坪地段,隧道项目部向桃树坪一带的部分村民下达了搬迁通知,接到通知的还有桃树坪小学。

  11月1日下午,桃树坪小学召开家长会,李校长向200多名学生家长宣读了搬迁计划,按照城关区教育局的协调和部署,桃树坪小学决定搬迁到位于东岗镇的四十八中学,因为该校有多余的教室和活动场地,可以容纳200多名娃娃上学。此消息一出,很多家长对此提出了不同意见和看法。

  家长:路太远太陡娃娃们上学有困难

  在家长会上,学校通知说,按照计划要在本周四进行搬迁。四十八中学离桃树坪小学将近四公里,并且都是山路。由于该校学生全部来自桃树坪附近,学校如果搬至四十八中,很多学生上学将成问题。

  11月2日上午,记者前往桃树坪小学。由于沿途正在施工,记者出了东岗立交桥便踏上了一条坎坷不平的土路,来到山下后,还要经过一段坡度陡峭的山路才能到达学校。因为坡太陡,车辆无法前行,记者只好步行向前,陡峭的山路走起来十分不便。

  一位正要去接小孩的丁女士说,她家住在山下,小孩今年上一年级,每夭上学都要经过这段山路,学校搬迁后,娃娃上学将更加困难。由于孩子还小,家长必须接送,“要是遇到下雪夭,在这样陡峭的山路上,娃娃很容易出事。而学校要家长接送孩子,这样一来每个家庭都要有一人专门负责接送。但很多家里接送孩子的是爷爷奶奶,并且一夭要来回跑8趟,怎么受得了?而且家长一夭也别想干活了,娃娃们将把相当多的时间浪费在路上。”丁女士说。

  在家长会上,大家形成了两种意见。一种意见认为,学校若要搬至四十八中路途太远,建议就近搬迁,在附近租用民房上课。还有的家长支持学校的决定,同意学校搬至四十八中,但为了方便娃娃上学,学校应该组织车辆接送,家长可以承担一部分费用。

  学校:已向教育局上报此事

  记者来到桃树坪小学采访时,该校一位副校长称自己并不清楚此事,主管此事的李校长到教育局开会去了。

  于是,记者电话采访了李校长。他说,学校肯定要搬迁,但是考虑到家长的意见,学校正在向教育局汇报此事,等商量后再重新决定相关事宜。(于永昭)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