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学校宿舍频遭偷窃 小偷来去无踪难擒获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一学校宿舍频遭偷窃 小偷来去无踪难擒获

2010年11月03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1月3日电(记者 齐永)位于郑州市北环路的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以下简称水利学院)宿舍,频频发生手机、笔记本遭偷窃案件,而更为奇怪的是,类似简单的案件却从未破获过。据反映,类似案件有时候一个月甚至好几起,每次被偷盗学校宿舍门窗均完好无损。为此,公安机关也很无奈,希望校方保卫处加强安保工作,确保学生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该校宿舍管理到位,并且学校门口也专门有配备的保安人员,即使在此缜密的管理范围下,类似失窃案件还是层出不穷。据学生们反映,一般被偷窃的时间都在学生上课期间,一个月就会有好几起,每次被偷盗的宿舍门窗均是完好无损。

  “难道小偷是变成苍蝇飞出不成?还是小偷另有其人?”一名学生满脸无奈的说,他买一台电脑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够积攒下来这些钱,有的是价格昂贵的笔记本,动辄成几千上万的价格,对学生来说不是个小数目。

  “尤其是一些花钱仔细的女孩子,一台电脑或许要靠暑假假期打工几个月才能够赚到,如此轻而易举的丢失,对于她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一台笔记本,或许足足可以令她们心情郁闷很长时间,如此一来既影响心情,也影响学生们学习。”一名刚报过案的学生告诉记者。

  面对学生们频频反映的偷窃案件,学校方便更是无奈。学院保卫处李处长介绍说,学生被盗的宿舍门窗是完好无损的,就连公安机关也没法破案,因为不是撬盗,类似案件在全国都是一样的。

  对于学校管理方便,李处长坦诚学校有一定的责任。他说,宿舍属于后勤管理,聘用的都是临时工,很难管理,学生笔记本丢了以后,他们也未有搜查权利,就是公安机关来了,看看就走了,也不立案,所以也不排除学生相互偷,因为偷的比较安全。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刑侦八中队一民警告诉记者,水利学院学生笔记本、手机、甚至还有一些现金被偷窃现象的确很频繁,每个月就能接到好几起学生报案。该民警无奈的说,他们每次接到报案后,都会派民警排查摸底,但都没查到丝毫的可疑人员,他们希望校方保卫处加强管理,确保学生财产安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