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少男早恋受阻欲喝药跳崖 百余村民深夜营救

2010年11月0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宁11月3日电 (石佰华 蔡铮 孙洁)广西一名16岁初中男生,因父母阻止其早恋,在与女友电话诀别后,手持毒鼠强农药趁黑夜爬上山崖边,准备跳崖殉情。紧急关头,驻地边防民警和村民100余人连夜上山搜索,成功解救了该男孩。

  “警官同志,快帮我们找找儿子吧!”11月2日晚22时许,广西大新县硕龙边防派出所接到辖区德天村一村民报警,称其子黄某离家出走,在电话告知女友要寻短见后,下落不明。

  “他才16岁,还在读书,就谈了恋爱,我们阻止他,他就要去寻死。”在家长断断续续的介绍后,派出所所长林平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几经周折后联系上黄诚的女友农某。农某称,10多分钟她曾接到黄某的电话,说自己“辜负了这段情,准备要离开世界”,要她多保重。农某透露,黄某可能在位于德天村村头的山崖处。

  “赶快找人去!叫上全村的乡亲们。”当晚22时30分许,边防民警和德天村村民100余人徒步爬山搜索。23时左右,搜索人员终于在村头一处山崖上发现了黄某。此时的黄某站在一块石头峰上,面对黑洞洞的悬崖,精神恍惚,左手拿着一个药瓶,右手拿着手机打电话,嘴里不停地说“你不用等我了,我要走了。”

  千钧一发之际,硕龙边防派出所高姓民警不动声色,从男孩身后悄悄接近,一个箭步上前将其抱住,并从他手上夺下两只已开封的毒鼠强农药瓶。在村民的帮助下,成功将男孩救了下来。看到儿子安然无恙,随后赶到的黄某父母抱着儿子痛哭。

  “黄某今年刚读初三,因父母反对其早恋耽误学业,性情刚烈的他与父母大吵大闹。”一名知情村民介绍说,“我们以为吵完就没事了,谁知会走到这一步。”

  经过民警反复做工作,黄某称已经认识到自己错了,表示“今后要听父母的话,不再干傻事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