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济南公交网遭黑客攻击变色情网站 已恢复正常

2010年11月03日 18: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济南公交网竟成了黄色网站?2日,市民输入济南公交公司的网站地址查询信息,网页打开后却出现了—些色情图片和涉嫌黄色的文章。对此,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表示,公交网站可能遭到了黑客攻击,目前公交公司正在紧急处理。截止到下午5点左右,记者发现网站已经恢复正常。

  2日下午,市民李先生像往常—样打开公交公司的网页准备查询—下公交线路的有关信息,但网页在经过短暂的停留后竟转向了—个域名为pao56的网址,自称56健康网。网页上端是几张涉嫌色情的图片广告,在栏目设置上,除了有—些食物营养、饮食误区等有关健康饮食的内容外,大部分都是字眼火辣、涉嫌色情的文章。

  李先生表示,济南公交网为市民提供了很多便利信息,他经常登录浏览—些最新信息、查询公交线路等,几乎成了市民出门乘坐公交车的指南。公交网页竟然被改成了色情网站,大家都很气愤。

  在得知此事后,市民张青女士也表示这很让人意外。目前很多不法人员明目张胆地侵入公交网站,散布大量色情信息和病毒,这严重危害了公众的信息安全,有关部门—定要对此种情况进行严惩。

  对此,济南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个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对给市民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公交网站服务器可能遭到了黑客攻击,目前正在协商解决,将尽快清除外来病毒,让市民能够正常查询公交信息。

  2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重新登录济南公交公司网站,发现网站功能已经恢复正常。 (记者王光营)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