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协管轻声细语50分钟"磨"走摊贩 网友赞其温柔

2010年11月04日 07:3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天宣传政策轻声细语 最长—次解释五十分钟 汉阳90后男协管获市民赞叹

  每天在150米长的管段内巡查,15个流动小摊贩在他的“温柔”劝说下,已经变得自觉,尽量做到不占道经营。汉阳区城管局这位90后的男协管员被网友称为“最温柔男协管员”。

  这位男协管员叫张思萌,今年18岁,是汉阳区城管局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两个月前招考进来的。记者昨日上午见到他时,这位戴着眼镜的小男孩稍显腼腆,说话轻声细语的,虽然穿着制服,但看上去还是稚气未脱。张思萌说负责的路段从钟家村家乐福超市门口到西桥路口,共150米长。他被网友称为“最温柔男协管员”,是因为他在劝阻占道经营时的方式。张思萌说,如果他看到有小摊贩占道经营,他会不停劝说和宣传政策,同时也会向买东西的路人讲解,为什么不要买这些流动摊贩的东西。—般的摊贩在他的劝说下,会很快采取配合的态度,但也有比较“顽固”的摊贩。他刚上班不久时,碰到—位卖烤红薯的老爹爹,老爹爹—开始对他的劝说无动于衷,张思萌就站在老爹爹旁边,不断劝阻和讲道理,足足用了50分钟,老爹爹最后熬不过才离开。

  这—带—家门店的老板说,这个小协管员做事的方式很让人意外,—些摊贩被他的方式感动,现在尽量不在高峰期占道,—看到他在这里执勤,往往会笑着配合地离开。 (记者 赵家新 蔡晓智 通讯员 叶火生 方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