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无业男子自断手臂“碰瓷” 制造事故假象被判刑

2010年11月04日 11:1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城市无业人员陈某认为现在的交通事故赔偿较多,于是突发奇想,自断手臂故意制造交通事故假象,借以诈骗钱财。近日,泗洪县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零一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法院在审理过程中查明,2010年6月29日上午,陈某伙同其朋友张某、蔡某(已判刑)、徐某(已治安处罚),用木棍打断陈某的右臂后,然后由张某驾驶一辆半旧的普桑。当轿车行驶到泗洪县青阳镇工业路时,张某故意与被害人姚某正常驾驶的丰田“碰瓷”,制造交通事故假象,以陈某受伤致骨折为名,骗取被害人姚某一万元。陈某分得赃款七千多元,用于治疗手臂及挥霍。

  法院认为,被告人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永居 高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