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港澳高速载4吨黑火药货车侧翻 救援5小时

2010年11月04日 11:4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3日)凌晨4时许,一辆运载着4吨军工硝(俗称黑火药)的货车,在京港澳武汉西路段侧翻,部分黑火药泼洒在路面上。险情一触即发。高速巡警、消防、安监等部门火速赶往现场妥善处置,化险为夷。上午9时许,京港澳高速封闭5小时后逐渐恢复通行。

  昨日凌晨4时18分,省交警总队高管七大队接到司机报警:所驾湘A86F45厢式小货车在京港澳高速公路1174KM翻车,车上装载的是黑火药!

  高速巡警5分钟后赶去,只见两人一边狂奔、一面大喊“快跑,要爆炸了!”民警立即在现场后方500米处设置警戒,拦停所有北上车辆。民警检查发现,黑火药没有散落,但车辆油箱破裂。该大队迅速启动危化物品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分流过往车辆,同时向武汉110、119求援。

  当日清晨7时许,记者从龙阳大道步行五六公里找到事发地,只见一辆江铃牌货车侧翻在路边,消防官兵用水枪向货车或地面喷洒水花,高速路双向车道封闭。

  记者看到,警察正在查看肇事司机罗春辉的相关手续。他称当时有些犯困,车子先是撞向右侧的防护栏,侧翻后甩调了个头。运输手续表明,货车上装载的是4吨军工硝,是从湖南浏阳市运往安徽六安市安徽省翔鹰花炮有限公司。

  据货车押货员夏超介绍,事发时他在副驾驶室睡觉,所幸他和罗春辉都未受伤。

  由于黑火药极易爆炸,且威力惊人。事故发生后,高管、路政、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紧急赶到现场处置,路政部门随后将军山和武汉北之间约20公里的路段关闭。

  沌口消防中队3辆消防车和15名官兵对现场实施警戒,并用一支水枪对车体进行降温,对路面泄漏的汽油进行稀释冲洗。

  8时许,武汉市安监局调来一辆防爆货车,数名身着防静电工作服的工人将事故货车上的黑火药搬运至防爆货车上。9时15分转移完毕。经安监部门确认消除爆炸危险后,9时许,交通管制解除,事故路段开始间断放行。

  据初步调查,该货车核载1.48吨,实载约4吨黑火药。经协调,武汉安监部门派员前往武汉市公安局,专门办理了合法的运输手续。下午2时许,转货车辆安全驶离。(楚天都市报 张皓 吴昌华 李响 田景超 王方 陈爱平 张伟 王鸿)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