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3名中学生为筹钱旅游抢劫被擒

2010年11月0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11月4日电 (周昌林 黄轩 王刚)广西河池宜州市3名乳臭未干的初中生因厌倦学业,居然在上晚自习时逃学,抢劫筹钱欲去旅游。谁知,劫财刚到手就被警方“反飞抢队”队员擒获。

  宜州警方介绍,11月3日晚8时许,宜州市刘三姐乡某学校3名年仅14岁的初一年级学生韦某、彭某、韦某某在上晚自习时无心学业,偷偷聚在一起商量逃学外出旅游。由于没有钱,3人竟打起了抢劫筹钱的歪主意。于是,几人找来一把小刀,坐着公交车来到宜州城区伺机作案。

  当晚9时许,韦某3人来到宜州市城南广场寻找目标,当他们看到女青年莫某独自一人拎着手提包走过广场时,韦某某叫个子较小的韦某上前抢包,自己和彭某在一旁掩护。于是,韦某悄悄跟上莫某,趁莫某不备之际,从莫某身后将装有87元现金、储蓄卡、身份证等物品的手提包抢走。

  莫某被抢之后大声呼救,不远处城南派出所“反飞抢队”民警听到呼救后带领队员奋起直追,最后将韦某、彭某人赃俱获。而韦某某则趁乱逃脱。

  经审讯,韦某、彭某对参与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宜州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在逃的韦某某。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