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多分房儿子遭父亲逼婚 无奈签下“结婚保证书”

2010年11月04日 14:0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让小刘崩溃的是,父母每日都唠叨他的婚事。据介绍,村里分配安置房时,如果在拆迁前登记结婚就能多分60平方米,如果像小刘这样的独生子女只生—个孩子就能再分配90平方米。

  “年底前领不回女友登记就滚蛋!”为在拆迁安置时多分一套房,近日,一名潍坊青年遭父亲“逼婚”,甚至签下了“结婚保证书”。

  11月3日中午,记者见到了26岁的当事人刘华晓(化名)。小刘说,他是潍坊高新区新城街道西鲍庄村人,该村目前正在拆迁,村民们都在准备登记分配安置房。

  谈起拆迁分房,刘华晓脸上充满了无奈,为了能够在拆迁时多分到一套房子,早在2008年,他就为此做出了一次让步。

  小刘告诉记者,他2007年毕业后,与东营的一家电力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户口也随之转了过去,薪资不错,生活无忧。

  2008年,传言老家要拆迁分房子,家人开始轮番劝说他回来。考虑到自己是独子,父母年龄也大了,小刘勉强同意了家人的要求。要想回迁户口,必须有失业证明,为此,2008年9月,小刘辞掉工作,将户口迁回了老家西鲍庄村。

  然而,回到老家后生活并没有预想中幸福。小刘说,2008年回到老家后,他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现如今,他在一家商场做理货员,经常加班、靠提成过活的日子让他很压抑,连网店也没时间经营。

  今年10月21日,小刘的堂弟喜添贵子,更是刺激了小刘的父亲。喝完喜酒的刘父回家后就与老伴叨叨儿子结婚生子的事。“我已习惯了他们的唠叨,就没当回事。没想到我父亲一脚把房门踹开,进屋就骂我,嫌我不找女朋友、不结婚、不生孩子。”小刘说,他当时吓了一跳,禁不住与父亲顶了两句,两人因此发生了争执。最后父亲强逼小刘签下了保证书,“保证今年12月31日之前领回女朋友登记,否则就滚蛋,爱去哪儿去哪儿。”

  无奈之下,小刘想了个网络征婚的主意:“我在百度贴吧上发帖子寻找女友,把自己的真实情况都写上了,一点都不骗人。”不过到目前为止,小刘还没有找到理想的另一半。

  随后,记者从西鲍庄村村委了解到,伴随着拆迁工作的进行,很多曾经外迁户口的村民又把户口迁了回来。“现在还没有相关的统计数据,反正能迁的都迁回来了,我们就是尽可能保证村民应有的待遇。”一名村委工作人员如是说。(记者 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