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处级干部帮妻弟担保借百万元高利贷 不料对方失踪

2010年11月04日 15:0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担保帮妻弟借了100.5万元的“高利贷”,不料妻弟“失踪”,高达63万元的担保债务落在了他的肩上。这让51岁的卢林(化名)陷入还债危机:一个月还1000元,52年才能还清。

  卢林是某厅级单位一名处级干部,2005年“五一”前,卢林给熟人韦某(女)打电话,称做生意的妻弟因经营急需周转资金想请她帮忙,10万元借用两个月可支付4000元利息。卢林承诺亲自做担保,韦某就答应了。之后,韦某从亲戚朋友处先后筹到100.5万元借给了卢林妻弟,对方也打了欠条。但到了2005年底,对方并没支付利息。询问卢林,卢林称妻弟生意红火,周转资金特别大,随后本息一起清算。

  转眼到了2006年10月,韦某仍没拿到一分钱。10月13日,韦某带着律师找到了卢林和卢林妻弟,最后由卢林妻弟写了份还款计划,并保证在2007年5月底前还完,其中63万元通过卢林担保。可借出去的钱一直要不回,2008年6月,韦某将卢林及其妻弟起诉到了灞桥区法院。

  2008年12月,灞桥区法院审理认定,卢林妻弟未按期偿还欠款,属于违约行为,承担100.5万元借款,卢林对该笔款中的63万元承担连带保证责任。但判决生效后,卢林妻弟不但没有向韦某还款,而且也不见了踪影,无奈韦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执行法官却发现,卢林妻弟在银行没有账户,也没有其他财产,法院只好找到卢林执行63万元的担保款。可卢林家的情况让执行法官也很无奈:卢家只有60平方米的房子还是单位的,家里几乎没有存款。

  卢林说他每个月工资3300多元,每个月愿意扣除1000元还给韦某。卢林的还款计划韦某却不答应。韦某认为,依照卢的还款计划,需要630个月也就是52.5年才能还清,“我今年已经58岁了,还要等52年,我能等到还完的那一天吗?”

  目前,经灞桥区法院协调,韦某同意卢林暂时从每月的工资中扣除1000元还债。(张志杰 李华 李丽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