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肇事者撞人后不施救 伤者被扔荒郊失血休克而亡

2010年11月04日 16:29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间:2010年11月3日下午

  地点: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

  今年10月13日深夜,长沙一名面包车司机驾车撞伤行人,司机问了几声伤者见他没答应后,顿时慌了,随后便将他拖上车弃于郊外。第二天早上7点,伤者的尸体被人发现……事件经媒体披露后,面包车司机的做法激起了公愤。11月3日,记者从雨花区检察院获悉,“弃伤”事件中的司机钟孝中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现年33岁的钟孝中是江西修水县的村民。今年10月13日晚上10点,他驾驶牌照为湘A6H900的面包车从高桥送货归来,路过黎托路上的一个丁字路口时,一名横穿马路的路人出现在挡风玻璃前方。

  撞人后,他从驾驶室跳了出来。被撞的人趴在地上,鲜血满地都是。钟孝中回忆说:“我把他扳过来,问他能不能说话,他没有回答。”当时的钟孝中并不清楚,他撞的是一名聋哑人。

  伤者不能言语的反应让钟孝中慌了,他迅速将车尾门打开,拽着伤者上了后车厢。像逃一样,飞速驶至市郊。在这里,钟孝中将伤者抱下车,靠放在废土堆上,然后驾车离去。

  但钟孝中没料到的是,他将伤者拖上车的一幕,被人看见了。目击者还记下了他的车牌号。

  死者是一名聋哑人,今年67岁。出事前他刚参加完堂兄的葬礼,并喝了点啤酒。当晚9时30分许,他从堂兄家离开回家,正好被钟孝中撞伤,随后被弃于荒野。没有人知道他那晚坚持了多久,在死亡鉴定报告中,他的死因是“失血休克而亡”。

  检察机关认为,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可认为犯罪嫌疑人钟孝中在主观具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致人死亡。其行为符合故意伤害罪的全部构成要件,构成故意杀人罪。(龚化 蒙志华 侯武)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