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套房价值数百万 浙江一对父母“要房不要儿”

2010年11月04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1月4日电(何蒋勇)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法庭庭审过程中上演了一场“要房不要儿”的闹剧。

  今年9月份,家住镇海的王先生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判决他与妻子张女士离婚,儿了小王由他抚养,张女士每月承担抚养费500元,并对两人共有的两套房子作合理分割。法院受理了这起案件。

  据了解,庭审过程中,王先生当庭变更诉讼请求,要求由张女士抚养儿子,因为他经济困难,没钱承担抚养费。张女士则称自己体弱多病,“心有余而力不足”,无力承担养育儿子的责任,坚决要求王先生抚养儿子。张女士另外也提出新的财产分割要求,主张对两人共有的另外两套房子进行分割。于是,两人唇枪舌剑,围绕四套房子的归属展开较量,一提到儿子该由谁抚养的问题,都说自己经济困难,无力抚养。

  法院认为,父母有保护和教育未成年子女的权利和义务。离婚后,父母对子女仍有抚养和教育的权利和义务。王先生和张女士拥有的财产价值数百万,可以说经济条件都不错,面对亲生骨肉,却竞相逃避责任,既违反了中国法律保护未成年人的规定,也应受到道德上和良心上的责问。法官当庭谴责了这种行为,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了批评和教育。

  经过法官的调解,王先生最终撤回了起诉,愿意继续承担起将儿子养育成人的义务和责任。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