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景宁一山体塌方 挖掘机司机被埋2小时后生还

2010年11月0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1月4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正坤 邱峰)11月4日下午2点半左右,浙江丽水景宁县包凤村山突然发生山体塌方,大量泥土从20多米的山顶瞬时倾斜而下,将一辆正在半山腰修路施工的挖掘机埋住,一名司机被埋在挖掘机驾驶室内。景宁消防官兵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前往现场,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后,被埋司机被挖出并送院救治。

  在接到报警后,景宁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了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出事地点位于半山腰处,消防车无法到达现场。在到达山脚后,消防员只得携带必要救援器材徒步上山救援。

  经过20多分钟跑步行进,救援人员这才赶到事发现场。救援人员看到,塌方的泥土已经将山顶和山腰练成了一个小斜坡。被埋的挖掘机正侧身“躺”在泥土中,三分之二个车身已经被泥土掩埋。挖掘机司机——一名40多岁的男子也被困在了驾驶室内。由于可能事发时挖掘机驾驶室窗户是敞开着的,致使大量泥土也钻进了驾驶室,司机胸以下部位已经被埋在泥土里面,无法动弹驾,驾驶员不时的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先前赶到的附近村民正在用手用力的挖着被埋的司机,消防员随即加入到救人工作中去。

  司机被埋在驾驶室内,无法使用铁锹等挖土工具进行挖掘,给救援带来一定的难度。为了保证司机不被二次伤害,现场救援人员只得徒手将驾驶室内的泥土一点点地向外扒。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1个多小时。下午4时40分左右,随着被困司机的身体一点点从挖掘机窗户慢慢被拉出,被埋了2个多小时的司机终于被救出。随后,受伤的司机被消防员背下山并送往医院救治。

  晚上6点左右,消防人员从景宁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被困司机除受皮外伤外,其他身体一切正常。

  据了解,司机姓雷,景宁县城人。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