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为筹资救子运针百万次创作巨幅十字绣(图)

2010年11月04日 2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周晓英和她的儿子
周晓英和儿子展示绣品 胡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1月4日电(胡勇 罗平 徐伟)11月4日,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县新钟灵街居民周晓英在其廉租房里向记者展示了其刚刚创作完成的两幅巨型十字绣《琴棋书画图》、《韩熙载夜宴图》。这位朴素的母亲历经2年时间创作完成的巨型十字绣只为了一个美好的心愿:用十字绣换来的工钱救治25岁的儿子。

  据介绍,《琴棋书画图》长3.6米,宽1.48米;《韩熙载夜宴图》长6米,宽0.6米。

  周晓英告诉记者,这两幅作品她共花了上百万针精心绣制而成,从2008年下半年起就开始了漫长的创作过程。期间,不知道刺破了多少次手指,但是她一直坚守镇上刺绣工人对她的劝说“刺绣是你的拿手好戏,绣制巨幅十字绣可以卖个好价钱医好你儿子的病。”

  原来,早在三年前,周晓英的儿子被确诊为右侧颈部近颅底静脉畸形合并动静脉合瘘。这种罕见的血管疾病需要昂贵的医疗费。靠打短工养家糊口的周晓英无法承担这一经济负担,孩子的病一直拖到如今。在绣制巨幅十字绣期间,周晓英一家靠零星收入维持日常生活运转,只有初中文化的周晓英在邻居的鼓励下学习十字绣绣制技术,如今周晓英一家最希望这两幅巨型十字绣能尽快卖出,筹集到一笔可观的医疗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