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无证驾驶摩的上路将一律拘留

2010年11月05日 03:0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郭超 甘浩 通讯员江静 王新)今起,北京将进一步严查三轮“摩的”,一旦发现无证驾驶“摩的”上路的,交警将对驾驶人依法拘留。

  城铁及地铁周边重点整治

  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自1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摩的”、残疾车等违法车辆集中整治行动。“摩的”无牌照上路行驶、乱停车、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被列为整治重点。到目前为止,共扣留违法“摩的”、残疾车和燃油、电驱动三轮车等违法车1524辆,拘留违法人106名。

  为巩固整治成果,交管部门决定,从今日起,进一步严查四类违法行为,包括:无证驾驶“摩的”、违法进入管制区域等;残疾人轮椅车未经登记(无牌照)上路行驶、未携带行驶证,非下肢残疾人违法驾驶残疾人轮椅车;燃油、电驱动三轮车未依法登记(无牌照)上路行驶等;人力三轮车无牌照上路行驶、非法安装动力装置、违法驶入禁限区域、路口闯灯越线等。

  全市重点街道,包括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六环路(含)以内主要旅游景点、城铁、地铁、城乡接合部周边等,都被列为重点整治区域。

  对四类违法行为上限处理

  据悉,此次集中整治力度进一步加大。交管局介绍,对于上述四类违法行为,采取上限处罚。

  车辆无牌照上路行驶以及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人力三轮车违法且拒交罚款的,一律扣留车辆;对扣留的违法车辆不属于注册登记牌照范围的,一律不予发还;属无证驾驶“摩的”的,一律拘留驾驶人;属上述情形以外且有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一律罚款处理。

  另据了解,由市公安局人口总队牵头,将组织各区县入户对三轮摩托车及驾驶员开展专项摸底调查。

  ■ 追访

  “北京查什么都一阵阵的”

  “摩的”司机称,查处严的时候就避避

  昨天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在白云观北里看到,不少遮着棉布棚的“摩的”在路上穿梭。记者随手招呼了一辆,表示要去1号线地铁木樨地站。“摩的”司机称要10元,经商议,对方商定8元。

  途中,“摩的”带着记者一路七拐八拐,不时地擦着行人和机动车驶过,看似很惊险。在不少红灯路口,见没车通过,“摩的”就加足马力闯过。经过一处立交桥时,记者看到有交警和协管员在路口执勤,但“摩的”从他们跟前驶过,并未被拦下。

  该摩的司机说,摩的与打车相比有优势,乘客不会长时间等候却打不到车,也不用担心堵车。

  被问及是否担心遇查处,该司机表示,担心也没办法,总要生活。“北京有个惯例,查什么都一阵儿阵儿的,严的时候我们就避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