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暖气不热居民持刀行凶 29岁供暖工换热站中被杀

2010年11月05日 10:2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凶案发生后,换热站的其他人既难过又害怕 (图片来源:沈阳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感觉暖气不热,一居民找到小区换热站理论,争执一番后,居民取刀返回换热站,杀死换热站一名工作人员。被害者叫张立鹏,身中4刀。目前,杀人者已被警方刑拘。

  震惊:供暖工凌晨被杀

  华发热力铁西一分公司北一新村换热站,就坐落在北一新村居民小区中心,直到接近中午的时候,上百名小区居民依旧三五成群围在一起,议论4日凌晨发生的杀人案件。换热站的工程主管唐振龙告诉记者,他的同事张立鹏就死在了换热站的门外,是被这个小区的一位居民杀死的。

  唐振龙说,杀人者姓孙,居住在这个小区的17号楼,只有一个人居住,平时以拉脚为生。4日半夜的时候,孙某来到换热站,先是找他熟悉的一个工作人员,并说他所在的楼房暖气不热,此时张立鹏告诉孙某,他家暖气不热的问题,需要第二天才能够查看解决,让他先回家。唐振龙说,孙某当时明显喝了酒,已经表现出了深度的醉意。

  孙某似乎很听话,当听到众人劝他先回家后,转身就离开了换热站。大约二十几分钟后,孙某再次返回换热站,并主动向张立鹏打招呼,一面说一面示意张立鹏离开换热站,并称有话要对他说。“当时换热站内有四五个人,大家谁也没有多想。张立鹏刚刚走出大门,就听到他在外面喊叫,大家也没有立即冲出去,只有魏亮起身出去看看,随后就听到魏亮大喊‘杀人了’。”唐振龙说。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魏亮,魏亮说:“我出门就看到张立鹏用手捂着肚子,用力向我喊‘我受伤了’,但是他的声音很小,似乎离我很远,随后人就倒下了。”魏亮告诉记者,因为天很黑,他也没看清楚那个人拿的什么刀,此时其他的同事也跟着跑出来,大家一起追赶,但是都没追上。回来再看张立鹏时,人就不行了。

  换热站:供暖矛盾由来已久

  唐振龙告诉记者,因为供暖问题,换热站与北一新村的居民有些矛盾,但是供暖的问题由来已久,他们今年已经改造了部分管网,供热开始后还边统计边维修,但是依然有部分居民时常找到换热站理论。一些不理智的居民甚至开始动粗,当地派出所也多次接警处理。

  唐振龙分析,凶手孙某当天很晚才回到的家,来换热站就是为了暖气不热的问题。此前已经有部分居民找到换热站,孙某肯定也知道这件事,他很可能是想借这件事给换热站压力。换热站工作人员称,发生凶杀案后,换热站的工作人员人心惶惶,都害怕自己再出意外,华发热力公司紧急抽调了部分人员充实到换热站。

  在北一新区内,记者采访了几名接触过孙某的居民。一名17号楼的居民称,孙某平时都在重工街北一路路口拉脚,即使活不多也都在那里候着,在家时间不多,他这个人喜欢吸烟,也喜欢喝点酒,但是对邻居都挺有礼貌的,只要是见了面都会打个招呼。

  附近的一个小卖店店主称,孙某可能是为了多赚几个钱,每天都回来得较晚,也经常到他这里买香烟,“从不赊账,人挺讲究”。

  警方:证实张立鹏身中4刀

  据知情人介绍,杀人嫌犯姓孙,刑满释放时间不太久。“孙某脾气不好,经常打架闹事,他今年46岁,在监狱和看守所就关了23年,前科累累,已经十进宫了。”“他没儿没女没媳妇,房子还是家人给买的,自己一个人住,平时靠骑摩托车拉脚谋生。真没想到,他下手这么狠,天冷屋冷供暖不好,但也不应该行凶杀人啊!”

  案情发生后,当地派出所和铁西刑警大队开始追捕嫌犯孙某。警方介绍,铁西刑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在全市旅店、车站、娱乐场所展开了地毯式搜查。凌晨5时许,在铁西区一浴池发现了孙某的行踪。

  “他睡着了,醒后看到我们都没反抗,痛快地承认了杀人的犯罪事实。”据了解,孙某当晚喝了不少酒,此前又与锅炉房有供热纠纷,对张立鹏的态度和解答非常不满,回家取出一把折叠刀,半小时后返回锅炉房,叫出张立鹏连捅4刀,小张边往回跑边呼救。“伤势太重了,尤其是刺中心脏那一刀,小张当场就不行了。”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刑拘。(记者 梅天磬 崔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