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沈阳“的哥”上岗先学礼仪 提升职业修养和素质

2010年11月05日 10:33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果与乘客发生矛盾怎么办?发怒是人之常情,但生气前应该想的不是为什么生气,而是生气的后果,怒火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原因,所以想到后果,就会理性地看到生气值不值,可以很好地控制住情绪……”11月4日,在沈阳市交通局铁西分局,150名准的哥正在进行岗位培训中的减压训练,这也是沈阳市交通局在出租汽车驾驶员岗前培训中新增设的内容。

  从11月1日起,沈阳市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岗前培训开始采用新的培训大纲,与以往的培训内容不同,新大纲在的哥的服务意识上增加了很多内容,特别是出租行业实用英语、服务礼仪、以及压力管理等课程,从根本上提升的哥职业修养和素质。这也是沈阳交通部门为备战2013年全运会对窗口行业提出的新要求。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的哥的培训还是要注重实用性和实效性,比如说英语,可能短时间让的哥成为外语通是不可能的,但简单的行业交际英语应该懂一些,毕竟出租汽车行业是窗口行业,代表着城市的形象。而减压训练,则是从业者的关键培训,出租汽车驾驶员工作普遍存在心理压力,改善或者解决的哥人际交往的问题,也是安全驾驶,城市文明的保障。培训也将通过“案例和情景教学”手段,突出榜样示范效应,给的哥建立印象模式,激发自律服务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有效化解司、乘矛盾和避免投诉发生。

  不少准的哥也表示,这样的培训较比生硬的理论教学要生动很多,更容易接受,毕竟窗口行业的根本在于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保持自律,规范驾驶,避免和乘客间的矛盾。准的哥还希望乘客能对出租汽车行业多一份理解,这样能让出行环境更“顺畅”。

  □记者/杨东溟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