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妇女落水青年农民奋勇相救

2010年11月05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彭山11月5日电(刘树军 艾素仙)11月5日,40多岁的女村民梁素清在五六个亲朋好友的陪同下,专程来到四川彭山县彭溪镇兴崇村7组青年农民桂林泽的家,以特殊的方式对桂林泽的救命之恩表示谢意。

  “有人落水喽!救命啊……”11月2日中午,彭山县彭溪镇兴崇村7组眉洲河边,一阵急促的呼救声。眉洲河是通往洪雅县的一条送水渠,河宽十余米,河水很深且十分湍急。

  家住河边,刚吃完午饭正在家中的青年农民桂林泽听到呼救声后,立即跑出家门,并边跑边将裤包里的手机掏出来甩在地上。正准备脱掉衣裤的桂林泽,见落水者已被冲走四五十米远,于是,担心速度慢了落水者就没命了的他,没来不及脱掉衣裤、鞋袜,便迅速跳入冰凉的河水中,使劲向落水者游去。

  桂林泽抓住落水者后,由于体重七八十公斤的落水者不懂水性,接触到桂林泽后,便死死地将体重不足50公斤的桂林泽抱着,使桂林泽用尽全身力气也无法游动,导致二人多次沉入水底。情急中,刚刚冒出水面的桂林泽大喊一声:“用一只手抓住我,你抱住我大家都没命了!”落水者立刻听懂了桂林泽的意思,于是,桂林泽拚命将落水者拖上了岸。

  据了解,落水者是观音镇观音村13组的40多岁女农民梁素清,当天,她和本组的两位女农民一起用三轮车到彭溪镇某酒厂拖酒糟,由于梁素清骑三轮车的技术不熟练,从大公路转入机耕路下坡处的眉洲河边上的一个弯道口时,不知道如何刹车的她,不慎连人带车掉入河中,幸遇同伴及时呼喊,桂林泽舍身相救,这才捡回了一条性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