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不幸碰到万伏高压线 被电倒后竟奇迹生还(图)

2010年11月05日 11:2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四方区宣化路116号附近,有一处高压线的变压器发出爆炸的声音。”11月4日下午1点半左右,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80889088对记者说 ,事情的起因是安装宽带的工人不小心用梯子触动了高压线,幸亏没有人员伤亡。

  A 砰,头顶变压器冒出火花

  下午2点左右,记者来到四方区宣化路116号附近,看到发出爆炸声的变压器周围已经没有施工人员,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我就住在这附近,刚才听见‘砰’一声巨响,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变压器爆炸了,这里高压线的电压好像有一万伏呢。”

  记者看到地上放着刚触了高压线的铝合金梯子,梯子的顶端还有当时被熏黑的痕迹,记者看到高压线的变压器下有一辆厢式货车正在卸货,卸货的工人对刚才爆炸的一幕心有余悸 ,其中一位工人告诉记者说,“是安装宽带的工人用梯子碰到了高压线才引发的爆炸,我们当时正在变压器下面卸货,听见‘砰’一声爆炸,头顶的变压器上冒出了火光,幸好没有人受伤,我到现在还在害怕。”

  B 电趴下后竟没事,多亏厚胶皮手套

  记者在附近找到了那几名安装宽带的施工人员。宋老汉今年59岁了,事情发生的时候,正是他搬着铝合金梯子。宋老汉告诉记者:“当时是我搬的梯子,因为我一边扛着梯子走,还要一边给卸货的工人让路,结果一不小心梯子就碰到了高压线。当时我就被电趴在地上了,感觉很奇怪,说不出来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现在我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没事了。”

  被高压电击倒在地,而现在的宋老汉却一点事儿也没有,多亏了当时他手上戴的厚厚的胶皮手套。宋老汉对记者说,“幸亏当时我戴着胶皮手套,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真是吓死我了。”

  现场另一名穿红色上衣的女士正在旁边收拾东西,她告诉记者说,“我们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只是想早点完成工作,可是当时搬货的人挺多的,真是赶巧了,当时我也被吓了一跳,幸亏没有人受伤。”

  C 附近住户家中停电一个多小时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电力抢修部门也很快赶到了现场。

  记者了解到,发生爆炸的变压器足足有一万伏的电压,抢修人员李先生对记者说,“因为这个变压器出现了短路的情况,宣化路附近的住户家中已经停电,这样高伏电压的变压器爆炸,没有人受伤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我们已经检查过相关设备了,设备没有问题,一会送上电就可以了。”

  下午3点左右,杨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家中已经恢复供电了。(请市民杨先生领取线索费50元)记者 张林盛 实习生 郭川霆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