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宜宾一采石场垮塌 数十吨石块掩埋两人(图)

2010年11月05日 11: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抢险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3日晚7时左右,(四川)宜宾城区象鼻街道办事处一采石场突然发生山体塌方,从天而降的大量石块将正在采石场开挖掘车的两人掩埋。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公安消防等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经过约两小时施救,将被掩埋的两人救出。遗憾的是,其中1人被证实已经死亡,另1人被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

  据象鼻街道办事处人员介绍,出事采石场位于该办事处的杨柳村地界。3日晚7时左右,一辆挖掘车上的一名师傅正带着徒弟在现场工作时,采石场上面30多米高的山体突然发生塌方,从天而降的数十吨石块,将挖掘车车头等大部分掩埋,车上两人生死未卜。

  事故发生后,市、区政府,象鼻街道办、应急办、公安消防、医院等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全力开展抢险工作。

  据参加施救抢险的宜宾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排长冷乐安介绍,当晚接警后,公安消防支队立即派江北、特勤两个中队的20多名消防官兵,开着两辆消防车、一辆救援抢险车赶赴现场。

  由于现场灯光较暗,加之采石场工地道路狭窄,消防车和救援抢险车同时打开灯光照亮现场,便于消防官兵紧急搜救被埋人员。

  经现场勘查,挖掘车上的两

  人都被石块掩埋在驾驶室内,生死不明。由于驾驶室上面压有一块10多吨的巨石,加之天黑,施救异常困难。在消防特勤中队指导员刘彬等的指挥下,消防官兵迅速采取液压破拆等工具,对被掩埋在挖掘车内的人员进行施救。

  经过约两个小时的抢险,当晚9时左右,当液压破拆工具将巨石破开,并将被埋挖掘车车门破开后,特勤中队战士李富等人冒着危险,迅速钻进被埋挖掘车驾驶室,将被困两人救出。其中1人因伤势严重已经死亡,另1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目前,采石场发生山体塌方事故原因,当地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邵天邈 田富友 李逢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