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2位老人拄拐杖坐轮椅去捐款 平均年龄超80岁(图)

2010年11月05日 14:58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坐着轮椅、拄着拐杖前往梁春辉一家捐款。唐建兵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爱无止境,关爱无年龄。”昨日下午,长沙县安沙镇白塔村梁春辉家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有的手拄双拐,有的坐着轮椅。令人感动的是,他们竟然是来给素不相识的梁春辉捐款的。由于来的22位老人平均年龄超过了80岁,因此这次捐款被村民称为“史上最高龄捐款”。

  家住白塔村117号、今年60岁的梁春辉左眼失明,前两年中风后右侧偏瘫彻底丧失劳动能力。前年的一场车祸让小儿子梁意终身残疾,梁春辉的妻子也在车祸中废了左腿。他的母亲今年84岁,患了老年痴呆症。一家五口生活在破旧不堪、摇摇欲坠的土砖房中,靠着政府低保勉强维持生计。

  长沙县青松老年公寓院长杨松青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给不幸的梁春辉捐了款。令杨松青没有想到的是,住在老年公寓的老人们知道这一情况后,竟然自发组织了一场捐助活动。昨日下午,22位老人代表拄着拐杖,坐着轮椅,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白塔村。从市药材公司退休的聂顺生老人已95岁高龄,仍颤颤巍巍拄着拐杖前往探望。患中风偏瘫的78岁老人何炳坤与75岁老人任福珍坐着轮椅,在护理人员的陪同下也踏上了这一场“奉献之旅”。你50元,我100元,大家把子女给自己零用、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钞票送到了梁家人手中。组织捐助活动的83岁老人周福鑫,更是从自己每月仅1240元的退休金中捐出了整整1000元。

  “这22位老人的平均年龄超过了80岁,却这样积极献爱心,太不容易了!”杨松青感叹地说。(记者 周小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